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公司加速重组防退市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5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7日,*ST吉药发布公告称因连续三年亏损,成为今年沪深两市第一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给资本市场带来震动;与此同时,各家ST公司纷纷加快了重组保壳的步伐。

  业内人士认为,许多ST公司在现有紧迫形势下,尽管采取措施“保壳”“重组”,但能有大作为者不多。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散户应以主动规避风险为上策。

  面临日益严峻的退市压力,各ST公司也加快了重组保壳步伐,5月以来多家ST公司密集发布重组公告。

  5月3日,ST大成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申请已获有条件审核通过。ST德棉和ST昌鱼同时发布公告表示正在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事宜。

  5月4日,ST金果称拟通过向控股股东发行不超过7436万股股份,购买其拥有的九华城投100%股权。

  5月7日,ST国通发布公告,基本确定通过大股东将股权无偿划拨及定向增发购买资产的形式,实现资产重组。

  5月8日,*ST炎黄发布申请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公告,称正在补充和完善恢复上市的有关文件。若在规定期限内公司恢复上市申请未获深交所核准,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在此之前,许多ST公司则通过出售资产方式扭亏为盈,化解了退市风险。ST松辽去年11月公开拍卖了6台压缩机设备,获利1940万元,使得这家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去年扭亏为盈。而ST福日则通过转让国泰君安股份,避免了连续三年亏损。

  还有一些ST公司继续依靠政府财政补贴得以保壳。已经连续两年亏损的ST昌九去年获得1.6亿元财政补贴成功保壳。

  过去许多ST公司为了保壳,通过政府补贴、出售资产、债务重组等方式保壳。但是根据今年退市新政,ST公司“保壳”“重组”将更加严格和规范,再采用这种方式,很可能不灵了。

  业内人士告诫投资者,退市新政下,ST板块的壳资源将不会再紧俏、高价,ST板块长期被爆炒,普遍存在股价高,资产差,经营不利等情况。另外,退市新规杜绝了ST股依靠非正规方式保壳的途径,ST板块退市风险大增。因此,一般股民还是远离为好,以主动规避风险为上策。

热词:

  • 重组
  • 退市风险
  • 公司股票
  • ST股
  • 沪深
  • 终止上市
  • 板块
  • 恢复上市
  • 投资者
  • 暂停上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