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大洲董事长涉嫌内幕交易被查 枣矿集团"入伙"蒙阴影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8: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首部关于内幕交易的司法解释刚刚出台,新大洲A就撞上了“枪口”——公司董事长赵序宏因涉嫌内幕交易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新大洲A今日公告,5月23日,公司董事长赵序宏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调查通知书》(编号:沪证调查通字2012-01-061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决定立案调查。经向赵序宏了解,其此前接受了上海稽查局约谈,涉及是否利用内幕信息的问询,因公司于去年启动了拟与枣庄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权重组子公司内蒙古牙克石五九煤炭(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内蒙古新大洲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事宜。

  新大洲A特别指出,公司将根据调查事件的进展,及时披露调查结果。上述事项仅与赵序宏相关,目前不影响其履行董事长及总裁职务。对前述枣矿集团股权重组本公司的子公司不构成影响。

  回查新大洲A引进枣矿集团的前后过程,诸多乱象似乎与此次调查不谋而合。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新大洲A自去年11月7日起停牌,停牌期间,公司透露了重大资产重组的核心事项为:枣矿集团拟受让公司两家子公司的部分股权。12月22日,公司披露,由枣矿集团受让新大洲A及新大洲投资持有的部分股权(具体比例待评估后确定)、受让蓝道投资持有的五九集团14.12%的股权;第二步,由枣矿集团以现金对五九集团增资,达到持有五九集团49%股权;同时,枣矿集团对新大洲能源增资,达到持有新大洲能源50%股权。交易完成后,新大洲A仍拥有五九集团的控制权;新大洲能源则由公司与枣矿集团共同控制。不过,公司宣称,根据交易双方协商确定的交易方案,经模拟测算,本次交易并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同日复牌,股价连续大跌。而就在停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新大洲A股价大涨,盘中一度冲击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公布的诚信档案显示,就在此次重组前的9月6日-9日,赵序宏的夫人王玉英连续四日买入自家公司股票,交易均价为6.2元-6.37元,累计买入94.57万股。虽然此次买入行为是否为赵序宏控制,以及是否涉嫌内幕交易尚不得而知,但买入的时间点令人生疑。

  分析人士指出,虽然公司表示此次董事长涉案与公司无关,但无疑为公司引入枣矿集团的战略构想蒙上阴影。

热词:

  • 枣矿
  • 新大洲
  • 内幕交易
  • 买入行为
  • 集团股权
  • 内幕信息
  • 集团拟
  • 涉嫌
  • 入伙
  • 证券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