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益率差0.17个百分点 两分级债净申购差39亿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5月24日),天弘基金发布了丰利A的申购与赎回结果公告,丰利A本次净申购只有1.7亿,这和同一天打开申购募集的富国天盈A形成了鲜明对比——富国天盈A当天净申购40.7亿元。

  同样是分级债,市场的态度为何迥异?基金业内人士表示,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约定收益率0.17个百分点的差别。

  丰利A净申购仅1.7亿

  昨日,天弘基金发布公告称,于5月22日开放申购的丰利A,最终的有效申购申请总额为8.91亿元,有效赎回申请总份额为7.2亿份。按照公告中对于申购和赎回都归一的规定计算可得,丰利A净申购1.71亿。

  根据合同,丰利A的份额余额如果超过3倍丰利B(即14.51亿份),则需进行比例配售。但丰利A最终余额为13.83亿份,未超这个标准,也意味着该基金不用重启比例配售。

  根据公告,丰利A实施基金份额折算及开放申购和赎回结束后,总份额为18.67亿份,最终确定的份额配比为2.86:1,随着A份额规模的增大,杠杆略有提升。

  和天弘基金同样开放申购和赎回的富国天盈A“运气”好得多。昨日富国基金发布了重启比例配售的公告,称该基金5月22日当天的有效申购申请为45.7亿,有效赎回申请为5亿元,净申购40.7亿元。因此,富国天盈A启动了比例配售机制,申购确认比例为34.14%。即每100份申购天盈A的资金中,34.14份最终得到配售。

  收益差距或是主要原因

  同为分级债类别的产品,为何申购差距如此大?

  据了解,天弘丰利A的年收益率为4.9%,丰利A为4.73%。海通证券某研究员表示,正是这0.17个百分点的差异,导致两只基金在申购方面出现了极大差异。“一些机构宁愿配售也不愿买年收益率相对低的产品。”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昨日,上述两只产品成立以来的B份额收益率都不错,富国天盈B为16.1%,天弘丰利B为22.49%,但是后者更好的业绩并没有给该基金带来更多的客户。

  北京某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分析称,B类产品的业绩和A类产品的相关度不大,因为A类是固定收益,只和约定收益率有关。

  “除了约定收益率的影响,影响该产品申购量还有很多其他因素,比如渠道,口碑等等。”上述北京基金业人士表示。

  对此,某渠道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因为去年年底富国天盈A第一次开放式申购赎回,结果流失了13.63亿份的规模。本次富国基金下了很大的工夫去销售该产品,营销得力,再加上刚好赶上几次降准,该产品的竞争力较去年年底大大提高。建行在富国天盈A的销售中也起了很大的作用。

  那么丰利A结束本次申购和赎回后,对丰利B有什么影响呢?天弘基金表示,丰利A规模增加1.7亿,丰利B可以用来投资的钱增多了,所以利好的影响还是有的,但是因为规模增加得不是很大,所以影响有限。

热词:

  • 净申购
  • 丰利
  • 天盈
  • 天弘
  • 基金份额
  • 配售
  • 富国基金
  • 基金业
  • 每日经济新闻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