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泰君安:政策持续利好节能领域(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根据形势变化加大预调微调力度,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正确处理稳增长、调结构、管通胀的关系。

  在强调稳定增长的同时,政策支持继续以节能领域为主要基调。要求:1)抓紧落实扩大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实施范围,支持自给式太阳能等新能源产品进入公共设施和家庭;2)推进“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按期实施,启动一批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已确定的铁路、节能环保、农村和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信息化等领域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进度。3)继续落实好结构性减税政策。

  5月17日国务院启动节能产品补贴等相关扶持政策,此次稳增长的方向性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再次把节能领域提到核心高度。符合我们对节能领域的一贯判断:节能产品反映国家经济转型与产业转型趋势;扩大节能产品消费,既能稳定增长、扩大内需,又促进调整结构、节能减排,将持续获得各级政府政策的鼎力支持。自09年以来,我们一直将低碳/新能源及其核心器件作为产业投资的首选区域。

  在低碳/新能源及其核心器件领域,关注三大细分行业:1)稀土磁材:节能优势显著,节能要求的提升是行业长期增长的最核心动力,将集中受益节能政策的推出;同时,具备本土资源成本优势以及成本完全转嫁能力,技术研发能力已接近全球领先水平,可持续盈利能力不断增强。2)LED照明:同样拥有先天性节能优势;在政策补贴的背景下,LED照明市场12年已经在公共照明、部分商用照明领域开始启动,市场规模最大的通用照明有望明年承接此轮景气驱动。3)节能功率器件:功率器件的发展及应用是节能的重要技术手段,为节能产品关键元器件,受益政策对节能行业整体推动。

  关注具有因产业升级带动的成长机会的相关公司,我们持续推荐:稀土永磁行业龙头中科三环以及宁波韵升;LED照明行业具备业绩弹性、技术与规模优势的封装应用公司长方照明、鸿利光电、勤上光电以及芯片龙头三安光电。(国泰君安证券)

热词:

  • 节能产品
  • 国泰君安证券
  • 利好
  • 荐股
  • 节能环保
  • 领域
  • LED照明
  • 新能源
  • 结构性减税
  • 低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