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债基A份额将迎来集中开放申赎期 或引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5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股市震荡背景下,避险资金追逐低风险品种。近日,两只开放申赎的分级债基稳健份额一举获得了超过50亿元的申购资金。专业人士分析,债市继续向好、资金面相对宽松是此类低风险产品受捧的重要原因。同时,分级债基A份额将于近期迎来集中开放申赎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避险资金涌入A份额

  

  近日两只开放申赎的分级债基稳健份额受到资金追捧。5月22日,富国天盈分级债基A份额开放申赎,一日便吸引了45.71亿元新增资金的申购。无独有偶,昨日天弘丰利公告,其开放申赎一日内便吸引8.91亿元资金的申购。两只债基合计申购总额超过50亿元。

  据了解,天盈A、丰利A分别为富国天盈分级债基、天弘丰利分级债基的稳健份额,该类产品享有约定收益(一般为一年定存利率加上一个溢价),每六个月打开一次申赎,类似于一只定期滚动的理财产品。据了解,目前富国天盈A的约定年化收益率为4.9%,丰利A约定收益率为4.73%。

  专业人士指出,分级债基A类份额受捧的原因与目前宽松的资金面及较高的约定收益有关。由于经济加速下行,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也逐步加大,流动性逐渐宽裕。5月12日,央行年内第二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存准率下调后近期银行资金面趋于宽松,同时银行发行理财产品揽储的动力也较弱,加之天盈A约定年化收益为4.9%有较强吸引力,获得净申购在意料之中。”海通证券某基金分析师如此表示。

  另一方面,分析人士也指出,目前A股行情持续震荡,而下调存准率后债市继续向好,此类债市低风险品种也成为部分避险资金的良好“港口”。

  降息预期下投资价值提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目前债市继续向好而降息预期渐起背景下,分析人士指出,该类分级债基低风险份额是较为优质的短期理财标的。

  据了解,此类定期打开申赎的半封闭型分级债券基金A份额风险很低,收益率明确仅受定存利率影响,目前该类产品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在4.2%至4.8%之间,定期打开申赎,类似于一只定期滚动的理财产品。

  而近期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下半年降息预期渐起,进一步增强了分级债基A类份额的投资价值。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A份额一般3个月或半年打开一次,约定收益率为当期定存利率加上一个溢价,这在降息通道中能够提前锁定收益,是优质的短期可滚动理财产品。与此同时,在货币放松、流动性充裕的环境下,货币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可能呈现逐步回落的趋势,两相比较分级债基A份额价值更加突出。”

  事实上,继前期天盈A、丰利A打开申赎后,近期此类产品将迎来集中开放申赎期。资料显示,万家利A将于5月29日开放申赎,添利A将于6月3日开放申赎,裕祥A、丰泽A将于6月6日开放申赎,而利鑫A将于6月20日开放申赎。

热词:

  • 份额
  • 基金分析师
  • 净申购
  • 利鑫
  • 收益率
  • 天盈
  • 丰利
  • 资金面
  • 债券基金
  • 约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