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Facebook上市将重新定价中国同类股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2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美东时间5月18日早间(北京时间5月18日晚间)消息,社交媒体Facebook将登陆纳斯达克(微博)证券交易所,跟踪全球社交网络股表现ETF基金研究分析师Alex Ashby独家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Facebook上市将巩固其业界领头羊地位,也给投资者机会重新定位中国同类股票。她同时表示,社交网络媒体泡沫并不存在。

  根据全球社交媒体指数(Global X Social Media Index,代码SOCL)的准则,社交网络媒体公司如满足相关流动性和市值标准,将在上市后第五日计入指数后被买入。SOCL也将是Facebook上市后首个购买其股份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其基金管理资产规模达1600万美元,每日平均成交3.6万股。

  Ashby表示,Facebook加入指数后所占比例应该成为最大。目前占有最大份额的是Linkedin,占11.75%。Linkedin去年5月在纽交所上市,首日上涨109%。

  Facebook最终IPO定价为每股38美元,相比最初公布的每股28到35美元定价区间上限高8.57%,融资规模达到160亿美元,估值按发行价计算达到1040亿美元。此外,传出多家承销商止接受客户申购的新闻。

  Ashby称,这些都是Facebook上市的“好兆头”。她预计,由于买家大量涌入,开市当日会出现大涨,但由于投资者会密切关注股票价格飘高与实际价值差异,这可能会使得上市前几天达到一个天然“屋顶”价位,出现小幅徘徊。

  针对同类股影响,Ashby称,“Facebook上市效应肯定对社交媒体板块带来股价上扬,尤其是像Zynga这种与Facebook有着直接关联的股票。”去年年底,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同样在纳斯达克上市,首日破发,下跌5%。主要客户群来自Facebook用户,曾遭质疑过分依赖Facebook这一平台。

  Ashby续称,“Facebook对中国IT股的影响将非常有意思。Facebook会带动全球社交媒体股票出现溢价,同时这也让投资者重新定价中国同类股票。”

  SOCL指数成分中,中国社交网络公司目前所占比例达29.39%(除台湾地区),其中包括新浪(9.05%)、腾讯(10.89%)、网易(4.91%)。受Facebook消息带动,中概股如腾讯5月初市值更是达到约580亿美元,超越466亿美元市值的百度。截止17日收盘,新浪市值为35.9亿美元,网易为79亿美元、搜狐为16.4亿美元、人人网为24.3亿美元。

  Facebook估值备受关注,也同时引人担忧:网络科技股泡沫是否重现?Ashby认为,“我们对社交媒体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同时也注意到投资者对90年代网络泡沫的警惕。现在没有看到社交网络媒体股票泡沫的出现。”(罗绮梅 发自纽约)

热词:

  • Facebook
  • 股影响
  • 重新定价
  • 破发
  • 定价区间
  • 计入指数
  • 买卖基金
  • Ashby
  • 网络科技股
  • 社交网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