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期待政策 基金仓位下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4: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本周股市交易大幕开启,A股经历连续第三周下跌后,市场期待政策利好扭转颓势,两只沪深300ETF今日分别于沪深交易所上市,本周股市能出现转机吗……

  我们知道,沪深300ETF的上市将宣告股指期货正式拥有对应的现货工具,意味着期现套利、一二级市场套利等各类交易策略可以开始使用,同时为未来开发更多样的衍生金融产品打开空间。

  回顾上周,在经济放缓的背景下,上周A股延续前两周的震荡走势,沪深主要股指都小幅下跌,疲软无力的市场亟待利好政策提振信心。上证综指收盘于2333.55点,微跌0.47%;深证成指收于9884.96点,微跌0.18%;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分别下跌0.5%和1.19%。截至上周五,沪市流通市值报132265亿元,一周微减0.48%;深市流通市值报47536亿元,一周微减0.51%。同期,沪市总市值报160059亿元,一周微减0.6%;深市总市值报73726亿元,一周微减0.52%。截至目前,沪市拥有上市公司942家,上市证券1765只,上市股票986只,总股本23992亿股,流通股本18399亿股,平均市盈率12.46倍;深市拥有上市公司1478家,上市证券2028只,平均市盈率22.73倍。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上周四,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继续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0.73%,相比前一周下降0.74%;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69%,相比前一周降0.32%;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6.93%,相比前一周下降1.05%。上周基金市场风格特征并不明显,个别板块带动风格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颁布了《关于办理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即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解释》,最大的亮点就是允许通过间接证据来对内幕交易行为进行推定,这无疑将成为证监会打击内幕交易犯罪的一件利器。

  沪深300ETF基金今日上市交易、上交所近期调整基金作为融资融券标的,这些举措将提高市场流动性与活跃度,丰富市场投资品种。但对于股市而言,无论海外还是国内,短期左右市场的决定性因素仍然是政策,这也是广大投资者最难以把握的地方。

热词:

  • 仓位
  • 股市
  • 基金市场
  • 方向基金
  • 板指数
  • 沪深
  • 政策利好
  • 上证综指
  • 上市证券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