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股市表现疲弱 基金仓位略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1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本周股市交易大幕开启,经过上周调整后,本周股市能否继续“红五月”行情令人关注……

  回顾上周,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未能带来股市的回暖,基于对经济前景和企业盈利的悲观预期,市场震荡走低。上证综指收盘于2344.52点,下跌2.11%;深证成指下跌3.02%,收盘于9903.09点。中小板和创业板同样呈调整走势,中小板指数下跌到4578.22点,跌幅2.39%;创业板指数下跌到706.22点,跌幅2.06%。

  来自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沪市流通市值报132904亿元,一周减少1.96%;深市流通市值报47780亿元,一周减少2.05%。同期,沪市总市值报161024亿元,一周减少2.08%;深市总市值报74109亿元,一周减少2.06%。

  截至目前,沪市拥有上市公司941家,总股本23950亿股,流通股本18372亿股,平均市盈率为12.51倍;深市拥有上市公司1472家,总股本6632亿股,流通股本4749亿股,平均市盈率22.86倍。 在经济数据不佳和海外局势动荡的影响下,市场表现疲弱。政策变动又成为影响市场的重要因素。分析人士认为,政策调整的方向依然没有变化,但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政策调整的力度将有可能加大。

  针对股指期货做空对股市下跌的作用,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有关负责人说,股指期货作为一种双向交易的工具,其价格变动是对股票现货市场价格水平的反映,股指期货对股票现货市场价格的影响是中性的,无论是从产品特性、交易机制还是境外成熟市场实践看,股指期货交易与股市下跌都不存在必然联系。

  根据德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上周四,偏股方向基金平均仓位相比前周略有下降。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1.45%,相比前周下降0.8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4.98%,相比前周降0.68%;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67.97%,相比前周下降0.18%。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上证综指与短、中、长期均线缠扰,短期内,上证综指将在半年线2340点与年线2480点之间震荡,前期游资介入较深的金改概念在此间有望完成2次拉高进行出货。但无论短线反弹高度几何,留给多头的空间和时间也都有限。因为从中期角度,上市公司盈利预期大幅下调不可避免,小盘股因结构性高估依然有系统性的风险。

热词:

  • 仓位
  • 上证综指
  • 股票现货
  • 股市下跌
  • 板指数
  • 方向基金
  • 沪市
  • 深市
  • 上市公司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