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药管理层持续升级内斗 高层酝酿再“洗牌”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被内部深喉自曝“家短”的上海医药(601607)陷入风波难以自拔。

  上海医药内部人士27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由于内部高管激化矛盾,管理层的再度洗牌不可避免。他同时证实,拟任董事长周杰有意在年度股东大会上介绍新的“执政策略”,据透露,周杰就“财务造假”风波与总裁徐国雄等有多次沟通,称将延续上海医药此前的发展战略。

  高层酝酿再“洗牌”

  周杰为上海医药控股股东上实集团的新任总裁,根据上海医药5月31日年度股东大会议程,周杰将被选举为公司董事。若议案获准,周杰将进一步通过董事会议成为上海医药新一任董事长。据介绍,目前周杰对上任后调整管理层的决心较大。

  对于上海医药持续升级的内斗,前董事长吕明方似乎完全淡出,不过有业内人士透露吕明方实属被“封口”。而与吕明方属同一派系的、原上药集团副总裁葛剑秋在与中国证券报记者交流时表示不方便评论此事,对于许多投资者期望在股东大会上见到吕明方和葛剑秋的消息,葛剑秋在微博中明确表示将“不会去砸场子”,但称“过几日给大家一个交代”,为事件再留悬念。

  随着股东大会的临近及周杰即将正式掌权上海医药,人事层面的变动不可避免。上海医药内部人士称,上药可能会对“不负责任的领导”动刀,不过,对保守派和改革派而言,内斗只是改革途经的一个“槛”,随着吕明方“资本市场”派系的退出,受大股东支持的新领导层仍将会推动上海医药的变革。

  对原战略持肯定态度

  业内人士将上海医药内斗视为吕明方等资本市场人士与国企嫁接酿出的苦果。

  2011年以来,上海医药先后斥资近40亿元完成对中信医药、上海新亚药业、上海新先锋华康医药和常州康丽制药的收购,并实现上海医药“三合一”整体上市和H股再融资,推动上海医药成为全国性医药龙头。

  然而公司在资本市场块头的壮大难掩内部行政力量的“虚火”,虽然公司H股上市募资130亿元,吕明方却被迅速踢出局,原因被归结为侵犯了大股东方和既得利益方的蛋糕。

  上述上药内部人士表示,对于上海医药内部的很多积弊不便做深入评价,但周杰的上台仍有望延续改革战略。目前,周杰是上实集团总裁,同时是上海医药监事,虽然未从事上海医药的经营管理,但对上海医药此前的发展战略持肯定态度,也就是说,周杰将继续推动上海医药的并购和业务拓展,但如何处理大股东方和原有高管的利益分配,尚不得而知。

  该人士认为,周杰要改变上海医药所带有的传统国企色彩比较困难,但无论是与上实集团还是与上海医药的现任高层相比,45岁的周杰尚有充分的时间一步步施展拳脚。事实上,在周杰近日的表态中也流露出需要时间来改变国企旧文化的观点。(刘国锋)

热词:

  • 上海医药
  • 洗牌
  • 周杰
  • 管理层
  • 再融资
  • 上药集团
  • 虚火
  • 封口
  • 三合一
  • 财务造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