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泰联合:市场回落风险仍未消除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主要观点】市场回落风险仍未消除

  1、稳增长政策能否逆转市场回落趋势取决于中长期信贷投放,目前看仍有难度。

  2、产业资本净减持环比扩大,5 月至今净减持额创13 个月新高。民间资本从虚拟经济到实体经济的政策导向、转融通对于短期股市资金供求来说不利。民间资本投资引发的机会主要在于原有产业定价机制的变革带来股权回报率的增加。

  【主要逻辑】

  1、稳增长政策能否逆转市场回落趋势取决于中长期信贷投放。虽然媒体报道重大项目集中获批,但中长期信贷释放的难度依然较大。除了外汇占款回落的影响之外,存款依然是主要制约因素。存款增长问题在于理财产品的分流,目前理财产品收益率仍远高于存款利率,因此即使未来中长期信贷投放缓慢增加,实际加权利率也将逐步抬升。对企业利润来说,融资性现金流改善,经营性现金流依然下降,而债务将会更加沉重。

  2、产业资本净减持环比扩大,5 月至今已创13 个月新高。上周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28.89 亿,环比扩大;增持公告数与减持公告数二者之差为-69。5 月初至今,产业资本净减持,增持公告数与减持公告数二者之差-323。

  5 月,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净减持金额分别为61.32 亿、25.61 亿、10.47 亿;净增持行业3 个,净减持行业20,二者之差为-17,接近历史极值。

  3、民间资本相关政策对股市资金供求未必是好事。在财政压力较大的背景下,民间资本投资方向逐步开放已经成为大方向。在流动性不大量释放的情况下,国家希望民间资本从虚拟经济流向实体经济,但对于股市资金来说是不利的。

  4、转融通短期更多是股票供给增加,长期是资金增加。根据我们证券研究员张黎的判断,目前券商拟投入在融资融券业务的资本金尚未用完,短期融资意愿不强,但融券需要更迫切。长期来看,海外融资资金/融券资金比例是8:2.所以,转融通短期更多是股票供给,长期更多是资金增加。

  5、目前稳增长政策可能使得明年市场存在较大压力。明年食品价格周期因素超今年,今年展期贷款明年将迎来偿还期,企业经营性现金流回落,融资现金流增加,企业负债率将进一步提升。(华泰联合证券研究所)

热词:

  • 减持
  • 理财产品
  • 融资融券业务
  • 华泰
  • 联合证券
  • 信贷投放
  • 民间资本
  • 股市资金
  • 产业资本
  • 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