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从电动车爆炸到股价暴跌 比亚迪再迎艰难时刻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直以中国最大电动汽车生产商著称又在巴菲特光环笼罩之下的比亚迪(002594.SZ),在渐渐走出销量下滑、裁员风暴、资金链危机、新能源汽车概念用尽等阴影之后,再次迎来了自己的艰难时刻。

  回归A股后,尽管负面新闻缠身,比亚迪的股价却一直走势较稳,没想到却以这样一种极端的方式迎来了第一次暴跌。5月28日,比亚迪股价低开后迅速低走,截止上午收盘,报收22.73元,下跌幅度高达6.77%。最低下探至21.94元,按A股总股本23.50亿股算,最高损失市值57.34亿元。而在上一交易日,即上周五该股逆大盘而动,上涨0.23元,收盘报24.38元。

  据媒体报道,26日凌晨,一辆红色GTR跑车和一辆宝马车在深圳滨河大道飙车,红色GTR在滨海大道由东往西行至侨城东路段,与同方向行驶的两辆的士发生碰撞,一辆的士起火,司机和两乘客惨死。着火的的士正是比亚迪投放出租车市场的纯电动汽车E6。现场比亚 迪电动出租车停在路边最右侧车道,被烧成了光架子,车身严重变形变黑,只在车头车牌处能看到一点原来的蓝白色。

  公开的信息显示,比亚迪的纯电动车共有500辆用于深圳公共交通。这其中包括200辆纯电动公交大巴、300辆纯电动出租车。蓝色的纯电动出租车更成为深圳的一道风景。最新的消息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比亚迪将在深圳再次投放500辆纯电动出租车。

  据悉,比亚迪的纯电动车为E6款。这也是比亚迪纯电动乘用车的主打力量。比亚迪方面此前一直对生产的电动车颇有信心。多次对媒体表示,电动车遇水不会漏电,碰撞后也不会爆炸。2011年,在杭州,众泰公司生产的电动车发生自燃,引发行业广泛关注。媒体批评电动车行业太过冒进,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此番,深圳亦发生三死悲剧。且在深圳,电动车均被用于公共交通。有网友就提出,是否应该暂时叫停纯电动车,查清真相后再做处理,以避免悲剧再次发生?比亚迪方面亦没有明确表示,认为要等待事故原因调查清楚。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电动车专家王子冬亦表示,事故原因不清,不知道到底是电池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导致事发,无法就此事作出评判。他本人认为,电动车被高速撞击后起火,并非经常发生的状况。

热词:

  • 比亚迪
  • 股价
  • 暴跌
  • 纯电动车
  • 爆炸
  • A股
  • GTR
  • 艰难时刻
  • 大盘
  • 车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