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交通银行大力支持皖江产业转移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8日讯 (记者王信川)“我们公司一直在上海报关,以往清关手续非常繁琐且用时较长,从国外进口的设备跟原材料每次都要在海关停留好几天才能通关,这为公司的生产经营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通过使用交行‘报关一点通’产品后,真没想到异地报关也可以这么快。”芜湖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成功合作,完成该公司首笔网上支付关税业务后,一位负责报关的工作人员感慨地说。

  上述这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位于国家首个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内。公司成立之初,就计划在未来3年时间内,投资至少60亿元,在示范区内建立起一个具有国内领先技术、覆盖LED上中下游全部产业链的大型光电产业基地。目前,公司已被列入安徽省芜湖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安徽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重点企业。考虑到该公司是一家走“低碳发展”之路的高新技术企业,且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自公司组建之初,交行安徽省分行就主动与其开展洽谈,目前已是公司主要的授信合作银行。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生产所需的大型设备及原材料均由国外进口,需在上海办理报关手续。由于是异地报关,流程较为复杂。如果不能及时通关,势必影响公司正常的生产运行。

  交行安徽省分行一位客户经理得知这个情况后,主动向公司推荐了交行“报关一点通”产品,并将该产品“安全支付”、“快捷通关”、“高速异地报关”等特点向公司做了详细介绍。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马上被该产品的安全、快捷等优点所吸引,立即开通办理业务。当公司第一次使用交行“报关一点通”产品报关后,整个清关过程相比以往缩短了几天的时间。效率如此之高,出乎意料,公司负责人对交行方面深表感谢。

  2011年下半年,公司LED外延片生产线项目正处于启动阶段,但随着国家稳健财政政策的实施,银行信贷规模逐步收紧,公司在投入了部分自有资金后,需要同时启动银行融资配套项目,但由于银行信贷规模紧缩,公司融资进度受到了阻碍,项目进程逐步放缓。

  对此,交行安徽省分行召开了该项目的专题会议,通过对项目整体情况及进度进行深入调研后,决定授予该公司综合授信额度3亿元,分别用于公司外延片项目建设以及配套铺底流动资金。资金问题得到解决,公司的生产经营也按原计划继续进行,外延片项目也得以顺利启动。

  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只是交行安徽省分行支持皖江城市产业转移企业的一个缩影。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实施以来,交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分别在信贷资源保障、金融机构设置、产品种类创新等多个方面,加大向皖江地区的倾斜力度,一方面不断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另一方面积极为产业转移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信托、融资等多元化金融产品。在持续推进企业生产经营做大做强的同时,不断加快地区产业升级和产品结构调整。截至2012年3月末,该行支持承接产业企业近50家,支持承接产业转移项目22个,支持承接产业转移工业园区3个,在皖江地区贷款余额占其全部贷款的8成以上,实现了对产业转移企业的有力支持。

  

热词:

  • 产业转移
  • 稳健财政政策
  • 皖江
  • 银行信贷
  • 交通银行
  • 产业基地
  • 报关一点通
  • 企业发展
  • 交行
  • 示范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