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重共振催中阳 股指逆转终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8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面】:受上周五大盘下跌的惯性影响,今日两市中幅低开,之后便是向下的快速俯冲,10点之后股指出现持续的反弹,各板块全面激活,午后股指继续稳步推升直至下午收盘。巨丰理财终端资金监控统计全天总体显示为:早盘资金持续流出,11点之后资金持续流进状态。板块方面:自上周铁路基建板块(中铁二局、国恒铁路、晋西车轴、东方雨虹、晋亿实业)出现大涨后,今日该板块继续独占鳌头,俨然成了焦点中的焦点;在其带动下,水泥板块(同力水泥、江西水泥、巢东股份、塔牌集团)、水利建设(中国水电、安徽水利、国统股份、三峡水利)、环保行业(中电环保、铁汉生态、中原环保、开能环保)、建筑建材(中化岩土、中材国际、宏润建设、新疆城建)、金融改革(浙江东日、金丰投资、康恩贝、想溢融通)、钢铁行业(本钢板材、精工钢构、光正钢构、鸿路钢构)等有强劲表现。综合来看:今日两市走出了探底回升的态势,这根饱满的探底中阳为股指的逆转奠定了重要基础。本次市场热点主要是围绕与铁路建设相关的行业展开(铁路、水泥、建筑建材、钢铁等),请投资者特别注意板块与节奏的把握。

  【消息面】 :继多个部委相继发布“新36条实施细则”后,银监会近日也对外公布了《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民营资本入股银行业比例获放宽。此次出台《意见》的最大亮点,就是放宽了民营资本入股银行业的比例限制。《意见》明确,民营企业可通过发起设立、认购新股、受让股权、并购重组等多种方式投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商业银行增资扩股,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商业银行重组。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商业银行风险处置的,持股比例可以适当放宽至20%以上。此外,进一步加大引导和扶持力度,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农村金融机构重组改造。通过并购重组方式参与农村信用社和农村商业银行风险处置的,允许单个企业及其关联方阶段性持股比例超过20%。

  【技术面】:今日两市在内忧外患中走出了探底回升的态势,盘中再次创出了本轮调整行情的新低2309点。上周五巨丰投顾在文章中提示大盘已拉响红色警报,市场已处在红色警戒线的边缘,这是基于上周五观点中包含有三个核心:1、2323点附近是股指3月29日2242点—5月4日2453点上涨波段的0.618回抽位。2、2132点和2242点连线位置也在2300点上方附近。3、这两个位置基本重叠并有发生共振的可能性。基于此观点,巨丰投顾上周五明确表示,如果股指在此区域还不能产生重大逆转的话,市场中期趋势将变的非常不乐观。那么今天股指这根探底回升的中阳线,让我们感到非常欣慰,股指在早盘快速刺穿此重要共振区域后,形成了盘中V型反转的局面,显示出该区域的强大支撑作用。巨丰投顾认为:5月22日股指的反弹遇阻了10日线,今日股指尾市收盘第一次站上10日线,那么本次市场想要反转的重要标志就是——有效站稳10日线,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热词:

  • 股指
  • 中阳
  • 意见
  • 板块继续
  • 消息面
  • 巨丰
  • 上周五
  • 调整行情
  • 大盘下跌
  • 钢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