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创新型贷款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09: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行永州市中支把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有效落实货币信贷政策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政策、信贷扶持,取得了实效。2011年末,该市小微工业企业产值增长63.16%,销售收入增长62.94%,利润增长105%,分别同比增长21.1%、18.9%、107%。今年以来,对小微企业信贷支持持续发力,截至3月末,已发放小微企业生产贷款5.66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小微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该行制定下发《永州市信贷支持地方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金融机构当年中小企业贷款增速要高于全部贷款增速、增量高于上年同期,并根据永州市作为湖南省农业大市、文化旅游大市的特点,引导金融机构重点做好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和承接产业转移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工作。为有效扶持小微企业发展,该行建立了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正向激励机制,并督促地方政府制定信贷投放目标考核办法,对金融机构当年新增的小微企业贷款按0.3%。~0.5%。的标准给予奖励。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发放奖金300多万元。联合财政出台了优惠政策,明确新创办企业三年内免除所得税(先征后返)、税收超过200万元的企业当年由财政返还30%、在工业区落户的新创办企业用地按划拨价格支付等政策。同时,建立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机制。如地方财政注资500万元引进永州市金禧担保公司到蓝山设立分公司,为中小微企业融资提供商业性担保,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抵押不足的矛盾。该行组织金融机构积极开展对小微企业的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在成立小微企业贷款营销中心,专门为小微企业融资提供方便、快捷、贴身服务的基础上,加大了创新力度。据统计,2010~2011年,全市银行机构共发放仓单、订单、票贷通、立业通等创新型贷款13.5亿元,支持小微企业450家。同时,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信贷服务体系。该行通过信贷产品和服务创新,有效地提高了小微企业贷款稳步增长。一方面,单户授信500万元以下企业贷款增速较高,2010~2011年增速分别达到60.8%、24.51%,远高出同期全部企业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增速;另一方面,小企业保理、银行承兑汇票、保函、信用证新增金额占比高,2009~2011年分别占到全部企业新增比为36.71%、68.33%,有效地满足了小微企业发展的资金需要。

热词:

  • 小微
  • 贷款增速
  • 企业融资
  • 企业信贷
  • 企业贷款
  • 企业发展
  • 贷款支持
  • 文化旅游
  • 大市
  • 担保机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