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机构视点:期指上攻仍需量能配合 不宜盲目追涨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方期货:期指上攻仍需量能配合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后触底反弹,在水泥、钢铁、工程机械等板块带动下收高,深市重回万点以上,沪市则收于10日均线之上。两市交易量较上一交易日显著放大。期指早盘走势较弱,上午11点之后多头开始发力;午后延续强势,特别是14点之后涨速加快,尾盘维持平稳。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6收于2598.8点,涨幅1.36%;沪深300指数收于2614.69点,涨幅1.62%.

  消息面上,央行济南分行行长杨子强5月28日在央行主管的《金融时报》上撰文称,应进一步创新完善差别存款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应进一步灵活调整差别存款准备金政策工具的相关参数,在流动性和贷款规模上适度向中小金融机构倾斜,同时,适当提高信贷结构因素的权重。28日,上期所理事长王立华透露,目前,上期所已完成了包括具体需求、运作模式、完税价格确定在内的期货市场内部运作相关各环节的流程和规则设置,下一步的推进重点是,在证监会和上海市政府的指导下得到海关总署、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对保税交割相关政策的支持。据媒体报道,财政部最快将于下月赴中国香港发行国债,规模有望超过前几次达到300亿元。国家统计局27日发布,1-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同比下降2.2%。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预测,我国二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跌破8%.

  从技术面来看,期指受到上升通道底部的2550点附近的有力支撑,大幅反弹形成穿头破脚形态。我们认为,昨日沪深两市背靠120均线放量上攻为后市看多提供了有效支撑。如果今日能够继续维持涨势,并有量能配合,则短期内或可能出现强劲反弹。不过从消息面看,市场虽然昨日表现出对“稳增长”措施的期待,特别是与基建有关的板块表现抢眼,但并未有实质性的利好释出,仍有隐忧。操作上,投资者可日内适当做多,2570点止损。

  中州期货:期指超跌反弹 不宜盲目追涨

  28日,沪深300现指跳空低开,早间小幅探底后在个股全线走强带动下逐级攀升,收盘报2614.69点,较上一交易日大涨41.59点;IF1206以2564点跳空低开,日内探底回升,收盘报2598.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4.8点。

  消息面上,据统计,上周开放式偏股型基金的平均仓位为80.18%,相对前一周上升了2.00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基金整体主动加仓2.13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14525亿元,同比下降1.6%。这是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连续三个月出现负增长,且4月当月实现利润4076亿元,在短暂回升后也再次转跌,同比下降2.2%。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持续负增长,再次印证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不争事实。

  技术面上,昨日股指探底下方趋势线后强势回升,盘面上个股几乎全线走强,成交量也较日前大幅放出,水泥、铁路、钢构等板块充当领涨先锋。技术上看,期指长阳上行,日线收吞噬形态,5日、10日均线以及现指2600整数关口均告收复,短线走势较为强劲,但值得注意的当前消息面依然阴云密布,暂且只能以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来看待,短期或仍有反弹,但不建议盲目高位追涨。

热词:

  • 期指
  • 量能
  • 基金整体
  • 沪深
  • 跳空低开
  • 消息面
  • 短线走势
  • 整数关口
  • 仓位
  • 实现利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