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期指涨逾30点 空方主力大幅离场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8日期指大幅上涨,主力合约上涨34.8点,涨幅为1.36%,尾盘15分钟小幅上涨。从走势上看,期指整体仍显谨慎。一方面,期现价差依然出现“三贴水”的格局,表明期指多方追涨的情绪尚不热烈;另一方面,期指主力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增仓154手至3.4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1521手至3.82万手,多数机构席位出现减空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期指并未出现“过热”现象,后市有望延续反弹行情。

  多方追涨情绪仍谨慎

  股指期货5月28日收盘上涨,当月合约IF1206收报 2598.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4.8点,涨幅1.36%,最高至2602.6点,最低至2548点;次月合约IF1207收报2597点,上涨32.6点,涨幅1.27%;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606点,涨30.6点,涨幅1.19%;隔季合约IF1212收报2630.2点,涨28.8点,涨幅1.11%。

  从消息面上看,国内方面,发改委项目审批速度加快、多部委密集出台文件鼓励引导民资;国际方面,欧债危机并没有进一步恶化,上周末的市场归于平淡。这也给昨日的期指营造了一个较好的上涨环境,虽然早盘略有下跌,但在早盘收盘前就顽强收红,午盘后更是跟随股市一路发力上扬,尾盘15分钟仍有略微涨幅。

  从期现价差来看,期指的谨慎氛围没有改变,昨日期指重新回到了“三贴水”的格局中,其中1206合约相对于沪深300指数依然有16个点左右的贴水,而1207合约更是相对于1206合约出现了“倒挂”,这一现象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因此可以表明,期指多方并没有出现追涨情绪,相反在上涨中依然保持谨慎。专家表示,这一现象说明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空方主力大幅减仓

  期指主力合约持仓排名显示,前20名多头增仓154手至3.42万手,前20名空头减仓1521手至3.82万手,多数机构席位出现减空现象。从具体席位上看,国泰君安、海通期货等席位都出现了“加多减空”的现象。业内人士表示,期指在上涨途中,空方主力没有逢高做空,说明它们对于后市上涨也抱有一定预期,这波反弹或可以持续一段时间。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放量的中阳线,短期5日和10日均线均再次走平,后市如能得到量能的有效配合,股指有望延续多头行情。(记者 叶苗)

热词:

  • 期指
  • 空方
  • 主力合约
  • 机构席位
  • 涨幅
  • 反弹行情
  • 多头行情
  • 做空
  • 股指期货
  • 后市上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