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网银联盟聚焦电子银行创新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5月25日,由中国网上银行促进联盟(下称“网银联盟”)携手杭州银行联合举办的“城市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创新主题沙龙”在杭州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城市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创新”为主题,深入探讨了电子银行创新的发展方向和有效路径等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

  来自金融银行业主管机构,网银联盟特邀专家,资深金融业内人士,网上银行解决方案专家以及包括杭州银行、渤海银行、恒丰银行、泰隆银行、稠州银行、宁波银行、浙江农信、江苏银行、包商银行、河北银行、金华银行、山东城商行联盟在内的众多城市商业银行高层领导莅临现场,共同就电子银行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作为东道主,杭州银行副行长金燮煌先生为大会致辞并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金行长致辞后,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副司级巡视员,网银联盟理事长陈天晴先生为会议致开幕词。陈司长在致辞中表示,未来电子银行的发展将会是一个高效而和谐的生态,但要达到这样的状态还需要大家的努力,网银联盟将会继续以开放的立场,欢迎更多国内外金融机构的加入,共同促进我国金融业的繁荣与健康发展。

  多位资深业界人士围绕“电子银行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首先由杭州银行电子银行部总经理沈文英女士与在场嘉宾分享了杭州银行电子银行助力微小企业发展的成功经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电子银行的发展到了以营销和服务为中心的阶段,网银联盟特邀专家彭楫洲先生就“互联网银行的服务与营销”这一话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演讲。特邀专家韩冬先生为大家介绍了互联网银行的体系建设,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互联网银行的创新产品和应用,希望通过这些产品及应用,最终打造以金融价值为核心的服务生态链。接下来,来宾们就客户体验、小微贷款、客户服务以及移动“云”等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嘉宾一致认为银行需要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以营销、产品、服务的发展来提升银行的核心竞争力,以安全管理为后端支撑力来达成目标。沙龙活动在嘉宾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本次沙龙为致力于电子银行快速、健康发展的业内人士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真正做到促进城市商业银行电子银行业务创新发展,为我国电子银行、金融服务行业的发展提供了合作契机。

热词:

  • 网银
  • 电子银行业务
  • 恒丰银行
  • 电子银行部
  • 银行副行长
  • 创新产品
  • 创新发展
  • 联盟
  • 城市商业银行
  • 小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