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领涨板块带领大盘企稳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新闻网-扬州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记主人:华泰证券“股民学校”讲师 朱德本

  2012-5-28 周一 天气 晴

  操盘秀1号操盘感悟:当日没有操作,继续满仓持有连云港(601008)。

  操盘秀2号操盘感悟:

  大盘的走势颇具戏剧性,主力机构明明知道大盘已经有了领涨板块,底部就在眼前,却欲擒故纵,反向操作,早盘以惊心动魄的急速杀跌来完成“最后一跌”,以明显的诱空动作逼散户在地板上血淋淋地割肉,然后制造惊天大逆转,让人深刻理解“行情在绝望中产生”的道理。

  早盘急跌至2310点附近,我从盘口中明显感觉这就是底部,理由如下:1.早盘领跌的多数是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如券商、酿酒、稀土、医药等,这明显是强势股补跌,也算是最后一跌;2.2307-2310点附近是重要的支撑位;3.大盘暴跌时,市场龙头风向标(中铁二局)却逆势上攻,水泥建材、铁路基建等人气板块逆势放量抢筹,有了超级人气板块和领涨板块,大盘很快就会止跌反转;4.量能不断放出,涨停板数量不断增加,这是主力机构进场做多的典型特征。于是10:30前后发出进场通知,赶快建仓买股票。

  对今天这根大阳线进行界定:这根阳线实体部分很大,放量阳包阴,低开下探后绝地反击,是盘中反转型大阳线,预示大盘将在领涨板块的带领下走出一波反弹行情。

  预计铁路和水泥板块将会在较长一段时间内反复活跃而领涨大盘。另外,国家积极鼓励和大力支持民间资本进入银行等垄断行业,这也是一个中长期意义深远的利好,所以金改概念再一次活跃,龙头股浙江东日放量上攻,涨停收盘,但能否再续前期的辉煌还很难说,因为这个板块前期出货后留下巨量套牢盘,后市继续上攻有一定的难度。

  看好多伦股份(600696),该股近期异动明显,主力做盘风格凶悍,实力强劲,上周五故意高开低走,吓出获利盘,周一早盘随大盘下探就是绝佳好买点,于是在8.84元、8.72元分两批买入,平均成交价8.79元(-1.3%),收盘9.74元(+9.32%),当日浮盈10.50%;上午大盘急跌时,还在零轴附近7.06元买进新疆城建(600545),收盘7.39元,当日浮盈4.3%;尾盘买进部分南方汇通(000920),总体仓位70%左右。预计大盘这波反弹行情会维持一段时间,持股做多。

  记者 孙炎 整理

热词:

  • 领涨板块
  • 带领大盘
  • 涨大盘
  • 预计大盘
  • 补跌
  • 阳线
  • 强势股
  • 收盘
  • 主力机构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