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广传媒再上会 整合困难重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29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广传媒再上会 整合困难重重

  5月22日,在前次资产重组方案被发审会否决不足一月之后,电广传媒再度获得了上会资格,公司将于29日接受审核。

  根据此次资产重组的正式方案,电广传媒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以25.6元/股发行5510万股换股吸收湖南省内97家地方广电局(台)所持有的湖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和地方网络公司股权。若重组完成后,电广传媒将通过全资控股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获得其下属64家地方网络公司;并将直接持有33家地方网络公司100%股权。

  而在“三网融合”的大背景下,电广传媒实施“省内整合+省外扩张”,不仅在湖南省完成布局,更相继在河北、青海、新疆等地收购当地有线公司股权,不断完善产业链。电广传媒董事长龙秋云曾表示:“经过省内有线网络的整合,包括省外网络业务的投资并购,我们争取五到十年让电广传媒成为全国最大的网络运营商之一。

  但是,此次电广传媒重组之路却并不平坦。早在2011年7月6日,电广传媒公告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此后2012年1月5日公布有关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正式方案。与预案相比,正式方案目标资产评估值由14.34亿元调整至15.02亿元,相应的发行股份由5248万股调整至5510万股,却因“相关主管部委的批文暂时还未拿到”而未通过重组委员会审核。有分析认为,公司业绩或因此受到不利影响。

  同时,电广传媒因与中信国安谈判的五年中一直未达成一致,一直未实现对湖南广电网络的全部覆盖。中信国安现拥有湖南“四市一县”——浏阳、湘潭、岳阳、长沙、益阳广电网络49%股权,在这些地区拥有过百万用户。专家指出,中信国安完全可以以较高姿态来等待各地广电的报价,除非电广传媒给出其他广电无法提供的高溢价,否则不可能将所有股权都给电广传媒而全部退出。此外,广电网络竞争电信巨头困难重重。业内人士指出,“三网融合”中的宽带业务将是广电与电信业巨头交锋的战场,相比电信运营商全国一张网的整合效应,广电网络的各地割据显出力量零散的劣势。种种问题使得电广传媒在完成增发重组后,业绩仍然充满不确定性。[详细内容查看专题:电广传媒再上会 整合困难重重]

热词:

  • 电广传媒
  • 整合效应
  • 三网融合
  • 资产重组
  • 广电网络
  • 中信国安
  • 股权
  • 有线电视网络
  • 公司业绩
  • 有线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