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胡润报告称沪杭苏超级富豪最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按照长三角地区现有人口1.56亿计算,每451个人中有1个是千万富豪,每7500个人中有1个是亿万富豪

  长三角地区每166个人中有1个拥有100万美元,每451个人中有1个是千万富豪,每7500个人中有1个是亿万富豪;除了上海之外,长三角地区超级富豪最多的地区依次是杭州、苏州、宁波、绍兴、温州和无锡,浙江军团显然是领跑长三角。

  日前,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了《2012胡润长三角地区财富报告》,按照地区、财富金额等诸多要素进行划分,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则以680亿元位列地区富豪第一名,而杭州仅次于上海,位列长三角富豪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二。

  “长三角是全国高档消费者最多的地区。”胡润研究院负责人抖出了一连串的数字:拥有千万富豪达34.6万人,比去年增长6.1%;其中亿万富豪2万多人,比去年增长4.8%;分别占全国总数的1/3。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长三角地区个人资产在600万元以上的高净值人群达到93.8万人。按照长三角地区现有人口1.56亿计算,每451个人中有1个是千万富豪,每7500个人中有1个是亿万富豪。看来我们身边擦肩而过就可能碰上不少千万富豪呢。

  据介绍,千万富豪主要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炒房者”、“职业股民”和“金领”。其中“企业主”占到了千万富豪的50%。“炒房者”占15%,投资性房产占其所有资产的90%,基本从十年前就开始炒房。“职业股民”和“金领”分别占20%和15%。

  长三角还拥有众多值钱的品牌。胡润研究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总部在长三角地区的企业中,淘宝、娃哈哈和苏宁电器是三大最值钱的民营品牌。淘宝以32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长三角第一,娃哈哈以280亿元的品牌价值排名第二,苏宁电器以165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三。

  数据显示,长三角地区拥有财富20亿元以上的富豪也是最多,有1000人,其中326人是登上“2011胡润百富榜”的“阳光富豪”(全国20亿以上富豪有2500人)。这326位超级富豪的总财富为18614亿元,平均财富57亿元,比百富榜总榜的平均财富59亿元低一点;上榜门槛20亿元,比去年翻了一倍;平均年龄53岁。

  报告显示,浙江在长三角地区中拥有财富20亿元以上的富豪最多,有141位。宗庆后家族以财富680亿元全国排名第二,长三角地区第一,鲁冠球家族以300亿元的身价位居第八,新湖系黄伟、李萍夫妇以280亿元的身价位居第九。此外,荣盛石化掌门人李水荣家族和服饰大王邱光和家族今年新进前十位,以350亿元的财富和340亿元的财富,分别居第三位和第五位。

热词:

  • 投资性房产
  • 长三角地区
  • 炒房者
  • 金领
  • 企业主
  • 职业股民
  • 淘宝
  • 2012胡润长三角地区财富报告
  • 百富榜
  • 现有人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