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顾颉:下半年会有一个趋势向好的变化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顾颉

  和讯网消息 5月31日,国泰君安2012中期投资策略研讨会在西安举行,和讯网进行现场图文直播,国泰君安证券副总裁顾颉在研讨会致辞上表示,下半年经济自身的复苏和政策的促进和改革的推进,会有一个趋势性向好的变化。他指出,经济的冬天已经到了,那么证券市场的春天还会远吗?

  以下为文字实录:

  尊敬的刘世锦部长、尊敬的祝宝良主任,尊敬的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首先欢迎大家来到我们西安,曾经的千年古都一起探讨2012年证券市场,在此我代表国泰君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今年以来对宏观经济争论非常激烈,我们5月份的情况如果从经济发展量来看也是不容乐观的,但是从4月份看,应该说GDP的增长肯定是低于今年的总体目标。所以从4月份到5月份,大家看国务院等等推出了很多变化,把目标的次序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另一方面,欧债危机也在持续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来做我们的投资,国泰君安的观点非常鲜明,从整个市场来看,可以说是小牛市,包括欧债危机,我们知道欧债危机比较严重的是在去年的七八月份。在那之后,从德国、从美国的证券市场股市来看,都有一波较大的反弹,反而没有受这个影响,这里边有一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就像我们看到一个同事生病一样,首先想到改善我们的生活方式,加强锻炼身体,结果反而在旁边的人可能就得到了改善。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市场的改变就是在股票市场,在银行方面,金融方面温州的改革也在积极的推进,在经济处在转型和改革是我们的一个传统,这种改革的推进应该对经济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我们相信下半年经济自身的复苏和政策的促进和改革的推进,应该说会有一个趋势性向好的变化。

  今年以来,国泰君安的研究所,我老王卖瓜,自卖自夸,主要是这么几个方面。一是对主要的形势判断没有大的偏差。在股票市场我们认为年一个小牛市,目前有10%之多的涨幅。另外通过我们研究,对客户带来了正的收益,今年以来,无论我们在房地产、建筑建材等等方面,无论是在行业的判断还是推荐层面都给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我想一个研究所评价的标准,最重要之一就是能不能给客户带来实在的收益。三是研究的服务和质量、数量都有提高,今年以来研究所的同志们也是在市场不利,包括整个证券市场,包括证券公司整体的状况,顶着非常大的压力,在这些方面我自己都觉得是值得欣慰的,下半年的形势目前分歧非常大,有一部分人认为要平板化,国务院现在又否认了有22项措施,同时另一方面,温总理强调说保八,这样的信息交织在一起,让我们感到到无所适从。这次我们想提供一个机会跟大家交流,再就是今天请到了两位专家从更高的层次和更全局的角度,给大家解释一下他们二位对未来宏观经济的看法。

  在这里我想套用一句话,经济的冬天已经到了,那么证券市场的春天还会远吗?在此我再次感谢大家的光临,谢谢大家!

热词:

  • 向好
  • 证券市场
  • 国泰君安证券
  • 和讯网
  • 股票市场
  • 牛市
  • 宏观经济
  • 涨幅
  • 证券公司
  • 股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