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马应龙最后一分钟惊现“老鼠仓” 被指顶风作案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0: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据现代快报报道,原本以为会在开盘价附近收盘的马应龙,却在收盘前最后一分种突遭跌停价“秒杀”,“新嘉联”式的砸盘昨天再度出现,这一幕景象让正准备“下班”的股民目瞪口呆。分析人士指,在临近收盘时以跌停价入手,在以开盘价大单买入,是股市中常用的老鼠仓伎俩。仅仅以马应龙最后这一分钟该交易计算,这一笔1364手交易即可获利18.68万元。

  5月30日,马应龙开盘报15.14元,截止收盘前全天股价均在1%内波动。14:59分突遭一个1364手(价格:13.63元)的单子让股价直奔跌停而去,几秒钟之后,被一个2157手(价格:15.00元)的单子直接拉上来。截止收盘股价报14.08元,跌幅为7%,全天成交3425.6万元,换手率仅0.69%。在成交单中还可观察到,在连续成交价均为15元后,最后一笔14手单子让成交价定格在了14.08元,同时当前的最高买价依然维持在14.88元。也正由于此,30日收盘价定在了14.08元,全天正好下跌7%。

  有网友指出,在临近收盘时以跌停价买入,第二天再以开盘价卖出,是股市中常用的“送钱”伎俩。仅仅以马应龙最后这一分钟该交易计算,这一笔1390手交易即可获利近20万元。在当前管理层严打内幕交易情形下,此举颇耐人寻味。

  马应龙2011年年报披露,去年公司买卖了胜利股份、千金药业、东阿阿胶、通化金马、云南白药、白云山A、健康元、力生制药、美罗药业、星湖科技、通化东宝、科化生物等12只股票,但由于去年股市低迷,这些股多数亏。仅证券投资一项去年就亏2566.65万元,导致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为-2380万元。

  而在此之前的数年,马应龙都一直沉湎于炒股当中,公司董事长陈平回应称,除了2010年、2011年投资亏损之外,自2007年以来公司证券投资一直是正收益,即使是2008年A股暴跌,公司证券投资也取得不错正收益。不过,陈平也强调称:“马应龙强调专业化,证券投资不会成为公司主业。”

热词:

  • 马应龙
  • 老鼠仓
  • 大单买入
  • 健康元
  • 全天成交
  • 作案
  • 证券投资
  • 千金药业
  • 财经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