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触手可及的MSN云端聚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Windows 8即将上市,以云计算为设计理念的Windows 8,其最大优势即是该系统可以支持多平台操作,比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等多种终端设备。Windows 8与微软云服务结合,有望打造全新的生态系统。而之前广泛应用的MSN帐户,也将升级为Microsoft帐户(Microsoft ID),成为全新的云ID,从而将引爆整个生态系统的商业机会。

  MSN(中国)负责运营微软在线产品及服务的总经理刘振宇表示,微软MSN自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已经历经了中国互联网市场七年的风风雨雨。“七年来,我们不断构建生态系统,随着云计算的崛起,以及新的Windows Phone全面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看到了这个生态系统合围的机会,云端聚变将给我们新的发展机遇。”

  Microsoft帐户是微软产品和服务的一项个人身份认证服务,即中国用户习惯称为的MSN帐号。它整合了之前的Windows Live,使之成为Windows 8使用体验组成部分。Windows Live是微软于2005年推出的在线服务,当时希望把它打造为“一套个人互联网服务软件,旨在整合用户最关心的人际关系、个人信息和兴趣爱好,并提供跨平台、跨设备的安全使用体验。”这个愿景直到云计算、Windows Phone 7.5和Windows 8的出现,才开始全面落地。今后,用户使用Microsoft帐户登录任何微软设备,即可自动获得一套与自身相关的云服务,包括联系人、日历、Hotmail邮箱、Messenger即时通讯、SkyDrive微软网盘,以及微软应用商店 Marketplace等,并实现所有设备的同步更新。

  用户还可以将个人的Microsoft帐户与其他服务连接在一起(即中国用户所熟知的‘MSN连接’服务),比如把Microsoft帐户连接到微博、人人网、LinkedIn或Facebook等。从2005年至今,MSN(中国)已陆续实现了与门户资讯、微博、博客、电子商务、音乐、视频等300多家合作伙伴网站的互联互通,力求将这一ID打造为用户未来通行云端的网络通行证。

  在第四届云计算大会召开期间,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表示,移动互联网的支撑力量是云计算,云计算让信息技术和信息服务实现社会化、集约化和专业化,从而使网络变得丰富,边缘变得简单,端产品丰富多样,交互更加智能。

  相信,随着云计算的落地, MSN(中国)即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引爆点。MSN也会因为云ID战略在中国区的实施而大放异彩,我们共同期待MSN的多渠道网络营销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便捷和讯息。

热词:

  • MSN
  • Windows
  • 云端
  • 聚变
  • Facebook
  • Microsoft
  • 生态系统
  • 2005年
  • 帐户
  • Ph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