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外围市场拖累反弹 大盘或再调整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链接文档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报2370.01点,下跌14.66点,跌幅0.61%;深指报10090.0点,下跌72.39点,跌幅0.71%;中小板指数报4645.06点,下跌26.28点,跌幅0.56%;创业板指数报724.46点,下跌2.73点,跌幅0.38%。行业板块方面,早盘开盘除食品行业飘红外,其他行业全部飘绿,陶瓷、煤炭、券商、有色、造纸、物资外贸等行业跌幅较大,列在行业跌幅榜前几位。两市个股方面,早盘开盘仅1家股票涨停 000548湖南投资,两市暂无股票跌停。

  【消息面】七大战略新兴产业规划获通过助力经济“稳增长”: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以及新能源汽车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并提出了20项工程。首批人民币兑日元做市商获批多项“义务”待考核:首批中国内地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日元直接交易做市商昨日获得央行批复,瑞穗实业银行(中国)和汇丰银行(中国)榜上有名。收盘:欧洲局势施压美股大幅收跌:周三美国股市大幅收跌。西班牙与意大利国债收益率攀升,希腊民调结果表明反对财政紧缩政策的左翼政党领先,增大了该国是否将继续留在欧元区的不确定性因素,周三美三大股指全部下挫,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60.83点,收于12,419.86点,跌幅为1.2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3.63点,收于2,837.36点,跌幅为1.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9.10点,收于1,313.32点,跌幅为1.43%。

  【盘面上】周四受外围股市大跌影响,国内A股市场大幅低开。早盘开盘除食品行业飘红外,其他行业全部飘绿,其中煤炭、陶瓷、纺织机械、石油、钢铁等行业跌幅最大。在食品、生物制药、环保、酿酒、电子器件、黄金、物联网等行业共同推动下,股指展开小幅反弹,但受上方压力和投资者对目前市场前景担忧的影响股指又小幅回落,随后展开早盘的震荡调整行情。从盘面上看,陶瓷、煤炭、纺织机械、石油、水泥、机械等行业大幅下跌,使市场遭受沉重打压,股指的大幅回落重创投资者的信心,市场出现短暂的抛压。市场成交量也比昨日早盘有所放量,说明市场经历前期的上涨后,面临上方的压力和技术上修整的要求,股指的回落和短期的休整是对前期上涨的消化,市场再次面临底部的休整。

热词:

  • 股指
  • 调整行情
  • 大盘
  • 板指数
  • 个股方面
  • 市场成交量
  • 沪指
  • 跌幅榜
  • 煤炭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