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报收“小阴星” 反弹乏力意味犹存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0日 1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市场以一根相对缩量的小阴线报收于2384点,失守20天均线,全天在20天均线与60天均线之间形成了窄幅震荡。且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出现了大幅萎缩,表明短线市场当中观望氛围相当浓厚。更表明市场在经过了前两个交易日的大幅拉升过后,市场出现了一定的获利盘抛压,从而构成股指逐步减弱了持续上攻的动能。所幸股指的调整幅度较小,量能萎缩,说明主力资金并没有形成外逃,短线市场即便出现调整,预计调整空间也相对有限。

  笔者认为,市场在今日出现上涨乏力的态势,其中不乏盘面中出现一定的抛盘压力,也与盘中热点板块轮动效应的降温有着必然的联系。从盘中表现来看,今日盘中表现的相对强势的板块分别为环保、保障房概念、核电核能等。但昨天市场相对突出的“煤飞色舞”行情今日却不再得以延续。同时,受益政策扶持的铁路基建等能够具有持续性题材的板块在今日却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加上金融等大盘蓝筹股也是无所作为共同对股指的持续反弹进行施压。

  其次,消息面上也出现了一定的降温预期,基于此前被市场所热炒的新4万亿2.0版被发改委进行纠偏。对今日市场多少构成了一定的降低心理预期的负面影响。管理层的表态不会像以前一样再推出4万亿的投资规模等言论,让市场当中一些不坚定的投资者出现了逢高获利了结心态。而整体上市场的基本面取暖,“政策底”保驾护航之下,市场信心并没有受到重创,今日形成窄幅震荡,完全存在主力借机进行蓄势的可能。

  另外,技术角度来看,股指在构筑三角形底部区域的第5浪反弹浪型当中,在经过了两个交易日的大幅飙升之后,存在技术修正的需求。后市股指K线将等待5天均线系统的上移,进而完成技术上的良性发展态势。为股指进一步走高埋下伏笔,打下基础,后市继续上涨至三角形上边压力位2450点附近将是在后市定是大势所趋。

  所以,笔者认为,大盘短线反弹乏力,属于极为经常迹象,在小幅盘整过后再行蓄势突击。在操作上主要以持股待涨为主,且整体的操作暂时是轻大盘重个股。

热词:

  • 小阴线
  • 大盘短线
  • 后市股指
  • 浪反弹
  • 乏力
  • 热点板块
  • 后市继续
  • 交易日
  • 大盘蓝筹股
  • 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