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务院通过核安全十二五规划 受益股解析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31日 2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听取全国民用核设施综合安全检查情况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

  会议指出,国务院2011年3月16日常务会议听取了应对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事故有关情况的汇报,决定对全国核设施进行安全检查。有关部门组织核安全、地震、海洋等方面专家,用9个多月时间对全国41台运行、在建核电机组,3台待建核电机组,以及所有民用研究堆和核燃料循环设施等,进行了综合安全检查。中国工程院组织开展了我国核能发展的再研究重大咨询项目,形成了《新形势下我国核电发展的建议》阶段研究报告。今年2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了综合安全检查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深入检查及落实整改措施作了部署。

  机构研究:

  国联证券:国家能源科研启动 关注核电等概念股

  国联证券5月28日研报称,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2012年度第一批国家能源应用技术研究及工程示范项目科研计划,拟定22个项目逾100个课题作为今年国家能源科研重点,今年首批能源技术研究和示范工程集中在核电、火电、风电、智能电网及电动汽车等领域。

  研报称,就光伏产业而言,因欧洲光伏市场的抢装期即将结束,下半年市场需求将主要来自北美、中国和印度,目前多数产品价格低位运行,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需谨慎参与制造端,可适当关注参与电站建设的企业。此外,因核电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在"第八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表示核电项目审批可能6月重启,研报认为核电板块可能会在短期出现事件性机会。

  此外,研报称,国家将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锂电池作为重要的动力源将迎来巨大市场空间,投资者可适度关注相关概念股。而风电方面,风机大型化以及海上风电的发展仍是风电今后趋势,目前风电机组价格仍被全面压缩,且仍具有较大下降空间,建议谨慎参与。

  光大证券:给予核电板块"买入"评级

  光大证券日前发布核电行业系列报告称,2011年初随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后行业进入谷底,但核电审批的大闸或将在年内开启,行业景气度回暖,将逐步走出谷底。而中国的能源结构和能源短缺的现状,也给核电留下了巨大的发展空间;明后两年有望迎来设备采购高峰,未来五年有望迎来4500亿的市场空间。

  报告称,核电行业整体业绩估值已经见底,2012年核电板块的热度将会逐步回暖。上调行业评级至"买入",推荐关注核电主设备板块的行业龙头东方电气和上海电气,核阀门的主要生产商江苏神通和中核科技。

  (来源:东方网)

热词:

  • 核安全
  • 光伏产业
  • 国务院总理
  • 国家能源
  • 板块
  • 风电机组
  • 概念股
  • 核设施
  • 核电机组
  • 核电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