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交易费用今起降25% 市场减负明显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0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今日起,A股交易经手费及过户费相关收费标准将下调,总体降幅为25%。此次降低费用的年度总额预计约30亿元,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

  4月30日,沪深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宣布,降低A股交易的相关收费标准。调整后,沪深证券交易所的A股交易经手费将按照成交金额的0.087%。双向收取;结算公司上海分公司的A股交易过户费将按照成交面额的0.375%。双向收取。同时,为优化证券交易所收费结构,沪深证券交易所将按照上市公司股本规模分档收取上市初费和上市年费,并对创业板公司实行减半收取。调整后的收费标准于6月1日起实施。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证券交易相关收费取之于市场、用之于市场,此前执行的收费标准是根据当时市场规模和环境确定的。通过这些年的发展,资本市场规模扩大,上市公司数量和股票成交量有了显著增长,交易基础设施得到较大改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有效化解,为降低市场相关收费奠定了基础。此次降低A股交易相关收费,将明显降低市场交易成本,减轻投资者负担,有利于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资深分析师冯宇表示,下调交易经手费和过户费体现了监管层让利于投资者和证券公司的态度,有利于降低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从而提高存量资金的活跃度。近期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体现了监管层实施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和切实保护投资者的态度。资本市场制度建设正在不断完善,将会朝着有利于A股市场有效健康发展和有利于投资者的方向继续推进。

  在A股交易费用下调的同时,国内4家期货交易所相关期货交易品种的手续费标准也从今日起开始下调。各品种降费比例从12.5%到50%不等,期货交易所手续费水平整体下降30%左右。

  证监会表示,此次期货交易所对所有品种手续费进行较大幅度的下调,是进一步降低期货交易成本,提高市场服务国民经济能力的重要举措,将对期货市场下一步的改革、创新和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中国证监会将继续督促指导期货交易所不断完善交易制度,降低交易成本,提升市场效率,提高市场运行质量,更好地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和国民经济发展全局。

热词:

  • 交易制度
  • 市场效率
  • 资本市场
  • 交易费用
  • 市场运行
  • A股市场
  • 交易成本
  • 沪深
  • 期货交易所
  • 证券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