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盘中:窄幅震荡 有色、酿酒等涨幅居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6月1日沪深两市高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373.22点,涨0.04%,成交额为2.90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142.12点,涨0.01%,成交额为3.72亿元。

  其后股指窄幅震荡,截至10:30,上证指数报2378.84点,涨0.28%,成交额为270.7亿元;深成指报10193.2点,涨0.51%,成交额为257.0亿元。

  [板块]

  板块方面,有色、酿酒等涨幅居前,水泥、环保等跌幅居前。

  [个股]

  *ST兴业中止重大资产重组 连封5跌停

  个股方面,双箭股份等3股涨停;*ST兴业继续跌停。

  [评析]

  两市在5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探底后拉升,最终收出小阳;创业板指数则连续大涨,个股运行轨迹比大盘指数要乐观许多。放眼来看,截至昨日,本周周线市场依旧红阳,但5月月线收出阴线,“红五月”的美好愿望最终落空。但如从欧美本月平均跌幅7%的背景考虑,A股已经算是给力,甚至有分析认为,A股独特的走势不排除将会吸引境外资金如QFII等过海来寻宝。无论如何,5月业已收官,今日6月首秀,A股会否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呢?

  5月A股遗憾收阴。根据统计,在2002年至2011年的过去十年,上证综指均呈现“五月涨全年涨,五月跌全年跌”的特征,5月走势对于全年走势的预测已经达到了100%的准确率。但历史不会简单重复,随着5月底政策力度的加码,短期不论经济形势还是市场预期都有望出现边际改善,从而引领大盘震荡上行。尽管上行或许不会一帆风顺,但整体向上格局短期应该不会改变,6月依然是一段值得期待的时光。

  无论大盘指数涨跌,A股近期的市场热点都是紧随政策利好,呈现结构化机会。因此在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低吸近期政策指向的一些题材股(包括区域题材和行业题材等),其他一些近期上市的次新股及即将实施高送转的中低价股的短线机会,也非常值得关注。(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个股新闻:

  西藏发展一候选独董资格遭深交所质疑

  紫金矿业11亿澳洲淘金收购诺顿金田

  上海医药候任董事长拟烧三把火 总经理否认公司内斗

  2012上市公司舆情周榜 全聚德及时致歉表诚意

  永安林业越澄清越涨 公告措辞引舆论质疑

  双汇再陷“质量门”回应难获网友认同

热词:

  • 震荡
  • A股
  • 涨幅居
  • 有色
  • 个股方面
  • 成交额
  • 引领大盘
  • 上证综指
  • 大盘指数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