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五月落空 期指回调是加仓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1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下行速度超过预期,对政策放松的需求加大

  随着经济下行速度减慢,市场的预期会逐步回升

  随着4月份国内经济数据的公布,期指迎来了新一轮调整。该轮下跌是调整还是反转,市场众说纷纭。我们认为,这轮调整仍处在一轮中期上涨中,是期指在底部区域的最后一次深度回调,是极佳的买入机会。

  虽然我国的宏观经济还在逐步探底阶段,但是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已经充分反映,随着经济下行速度减慢,市场预期也会逐步回升。

  从三季度起,我国经济有望企稳。房地产企业有望进一步“以价换量”,商品房销量回升将带动建材、家电等产业的需求。原材料和制造业企业的去库存化将逐渐结束,工业生产有望企稳。去年年底以来一系列政策微调措施将会逐步见效,有助于宏观经济见底回升。

  2012年是我国经济结构调整之年,随着投资大幅回落,消费需求逐渐起主导作用,我国的需求结构正在逐步改善。总体来看,经济大幅下滑是我国进行产业转型和调结构必需经历的过程,长远来看,有利于经济的健康发展。

  去年年底以来,中国一直致力于资本市场的制度建设,以期完善市场结构,规范市场秩序,健全市场体制,提高直接融资在社会融资总额中的比例。长期来看,市场制度建设有利于改善股市信息不对称,加强对投资者的保护,提升股票市场的估值,并吸引长期资金入市。

  中国股票市场的制度建设主要围绕两方面展开:一是规范市场秩序,推出保护投资者的措施,引导股市由投机为主的市场逐步过渡到以投资为主的市场。二是发展机构投资者,引导长期资金入市,具体措施包括发展QFII和RQFII、引导养老金和主权基金入市等。这些资金的入市,除了直接为股市提供资金支持,更重要的是战略投资者的引入,有助于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和治理结构,使股票市场最终转变为以机构为主要投资者,以投资需求为主导的市场。

  今年我国政策的基调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由于年初国内通胀反复,货币政策迟迟没有放松,财政资金的投放也相对谨慎。4月份我国CPI重回下降通道,PPI同比增速连续两月为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持续回落,考虑到成本对物价的推动,预计我国CPI将继续回落。随着通胀全面见底,不排除央行采用降息措施拉动企业信贷需求。

  经济下行超过预期,加大了对政策放松的需求。政策力度的加大,将成为未来短期内股市上涨的动力,三季度经济的见底,将推动股市继续上涨。在这个过程中,股市制度建设的红利将推升股市估值,提高股市上升空间。

  (作者:招商期货 王惠家 原之博)

热词:

  • 期指
  • 回调
  • 基金入市
  • 红五月
  • 资金入市
  • 制度建设
  • 货币政策
  • 通胀
  • CPI
  • 宏观经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