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券商预计本月A股震荡向上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2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月冲高回落已成定局,6月份A股又将如何演绎?适逢“六一儿童节”,因当天公布的官方5月份制造业PMI较上月大幅回落2.9个百分点,6月首个交易日A股表现相当淡定。截至在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2373.44点,略升0.05%;深成指报10145.8点,微涨0.04%。

  尽管国内外经济形势仍然复杂多变,但鉴于政策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广发证券表示,有理由继续维持6月份市场震荡向上的判断,行业配置尤其看好周期类股票。

  5月全球股市愁云惨淡

  数据显示,5月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1.01%,深证成指下跌了0.38%。

  而受宏观经济低迷徘徊及欧债危机局部发酵等利空打压,5月份海外市场亦萎靡不振。香港恒生指数前日收报18629点,5月重挫11.68%,领跌全球主要股市;日本股市5月累计下跌10.27%,创两年来最大单月跌幅;欧洲股市录得年内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与德国DAX30指数跌幅均逾7%,法国CAC40指数也下跌了6.09%;美国三大股票指数5月亦集体下跌,道琼斯指数累计下跌6.2%,创下2010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月跌幅,纳斯达克指数缩水7.19%,标普500指数回落6.27%。

  韩国和澳大利亚股市5月份分别下跌了6.99%和7.51%。新兴市场表现也十分不济,印度股市5月下跌6.35%、巴西股市下跌了12.04%,俄罗斯股市更暴跌22%,成为全球跌幅最深的股市。

  反观A股市场,得益于包括下调存准率等政策利好,市场热情高涨,跌幅在世界范围内相对较小。

  后市看好周期股

  长江证券认为,“经济在2季度触底之后逐季缓升概率较大,提升了股票资产配置的吸引力。”

  券商谨慎乐观判断的基础是,5月下旬,高层再次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又讨论通过了《“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同时,降息的预期也不断升温。

  在长江证券看来,国内政策扭转了对经济的悲观预期,年初以来股指的底部特征更为牢固。外围市场方面,“欧盟放宽紧缩条件与增加流动性注入力度成为新看点后,我们更倾向于欧元区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

  广发证券日前发布研报称,继续维持市场震荡向上判断,并表示周期股可能轮番上涨,建议配置中游和下游周期,包括节能环保、轨道交通主题和通信设备行业,以及基建投资加快受益的建材、工程机械等板块。

  南方日报记者 高国辉

  实习生 王泉

热词:

  • 震荡
  • 券商
  • 周期类股票
  • PMI
  • A股市场
  • 深证成指
  • 六一儿童节
  • 上证指数
  • 股指
  • 广发证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