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新股“全流通” 机构上市首日大甩卖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上周五3只创业板新股上市交易,首次公开募股(IPO)新政后主板、中小板与创业板均有新股上市。从上市情况来看,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出现了大幅回落,机构首日卖出很坚决。但由于打新流动性提高,机构参与的热情大增。

  机构首日大笔卖出新股

  记者发现,IPO新政下,基金等机构在新股上市首日采取了大笔甩卖策略。从新股上市首日的公开交易信息可以看出,首日卖出的前五名席位中,机构席位是主力。而在新政前,新股卖出前5名席位以营业部席位为主。

  如6月1日上市的德威新材、华灿光电与海达股份,德威股份前5大卖出席位中机构占据4席,其中3家机构卖出金额在1000万以上,由1725.66万元到1150.85万元不等;海达股份与华灿光电的前5大卖出席位中,各有3家机构,其中5家机构卖出金额在1000万以上。根据基金等机构获配股份以及首日均价来测算,一些机构在首日基本全部卖出。

  据统计,IPO新政后首批上市的8只新股首日卖出席位前5名中,机构占到27席,占比高达近70%,且大多卖出金额都在1000万元以上。

  虽然很多机构席位都在新股上市首日卖出,不过深圳一位固定收益总监表示,如果新股首日市价表现不及公司价值,还是会继续持有。

  机构参与打新热情升温

  虽然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大幅回落,由25%降至9%,不过,从参与情况来看,机构参与热情明显较新政前更高。根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新政后上市的8只新股平均询价机构为60家,而此前询价机构数量平均为40家左右。

  其中浙江美大、珠江钢琴、华贸物流的参与询价机构都超过70家。华夏、嘉实、易方达、南方、博时等大基金在新政后新股询价中都有现身。而证券时报统计的今年5月10日前申购的68只新股中,平均参与询价的机构数为39家。

  机构参与热情也可从网下中签率的下降得到印证。新政后8只新股的网下中签率为7.67%,而新政前的今年新股的网下中签率为21.97%,中签率大幅下降。

  上海一家合资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总监表示,由于没有3个月的限售期,打新股的流动性得以提高,因而机构更愿意参与。

热词:

  • 机构席位
  • 新股询价
  • 新股上市首日
  • 全流通
  • 合资基金公司
  • 易方达
  • 博时
  • 中签率
  • 卖出金额
  • IP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