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多数个股走弱 市场早盘震荡飘绿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数个股走弱,A股市场早盘震荡飘绿。上证指数收于2331.25点,跌1.78%;深圳成指收于9984.31点,跌1.59%。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据媒体透露,随着宏观经济下滑,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压力日益增大。为此,银监会已经要求工、农、中、建、交五家大型商业银行开展贷款五级分类自查工作。自查结果已经于5月底上报给监管机构。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资产总规模占据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规模的半壁江上以上。年报显示,截至2011年末,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的贷款余额分别为7.8万亿、6.3万亿、6.3万亿、5.4万亿以及2.6万亿元,五家银行贷款总规模合计约28万亿元。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有媒体报道,展望未来,除了5月已经出台的“十二五”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外,还将有大气、土壤等多个领域的细分领域投资规划有待出台,2012年将是从纲领性规划出台逐步转向细分投资规划出台,政策出台的密集度仍会相对较高。借此,环保行业走势强劲,午盘涨1.05%,为两市唯一飘红板块。随着夏季的到来,啤酒的销售的旺季将至,这一季节性因素将有利于啤酒行业。此外啤酒行业已处于整合的最后阶段,预计未来3-5年竞争格局稳定后,受益垄断优势及吨酒价格提升、费用率下降,盈利能力提升是趋势。早盘酿酒行业板块走势强劲,后随大盘回落,午盘跌0.69%,跌幅相对较少。水泥行业今日走势极度低迷,个股全线飘绿,午盘大跌3.51%,高居跌幅榜榜首。此外,家具行业、生物制药和酒店旅游等板块强于大盘;煤炭行业、纺织机械和物资外贸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9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1名,骑墙:6名,看空2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11%。分析师表示,当前实体经济仍在恶化,企业盈利仍未看到改善迹象;欧债危机希腊尚未了结,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又面临问题;就连此前被看好的美国经济复苏也在近期公布不佳经济数据后打上了疑问号;糟糕的全球经济实在难以调动投资者的胃口。另一方面,沪深300的市盈率仅为10.84,已经再次到了前期底部的水平了;政府的调控政策已经开始转向了,降准、项目审批等陆续出现,未来还可能会降息;市场的流动性也已经趋于宽松,资金成本不断下降;估值低和市场底的出现已经开始催生市场底的产生。当前,多空因素交织,股指向上,向下动力不足,预计短期股指维持震荡概率较大。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看跌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飘绿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短期股指
  • 分析师
  • 板块走势
  • 跌幅榜
  • 大盘走势
  • A股市场
  • 午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