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跌2.73% 沪指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分析人士指出,均线支撑全部告破,大盘有再度探底的可能

  昨日,上证指数大跌2.73%,创出年内单日最大跌幅。受外围市场整体暴跌影响,沪深两市昨日大幅跳空低开,早盘股指保持横盘,11点之后开始震荡下跌,午后持续向下探底。上证指数轻易失守半年线,尾市创出5月9日调整以来的新低2308.23点,最终以2308.55点收盘。深证成指失守万点整数位,报9874.52点,下跌2.67%。受恐慌抛盘涌出影响,两市成交放大至近1600亿元。

  从形态来看,沪指一根光头光脚的巨阴线一举砸穿半年线和三角形下边支撑线的共同支撑,且留下一个大幅低开的跳空缺口。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导致昨日大盘低开低走,破位下行的主因如下:

  首先,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大跌。在欧债危机进一步蔓延之际,欧元区5月PMI终值创3年新低,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远低于预期,导致欧美股市全线重挫。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跌幅均在2%以上,外围出现大波动对A股走势冲击明显。

  其次,国际板推出预期再次增强。发改委等8部门上周末发布的文件引发了市场对国际板推出越来越近的预期,对投资者心理影响较大。但值得关注的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指导意见》是一份中长期的战略指导性文件,其中关于“适时试点境外企业到境内发行人民币股票”的具体内容,上证所一直都在研究、筹备中。近期,国际板没有实质性的启动计划。

  第三,日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PMI为50.4%,比上月回落2.9个百分点,为近5个月来的低点。PMI指数没有延续此前连续5个月的上涨态势,而是大跌至荣枯线附近,表明国内经济状况并不是很好,经济增速回落。有观点认为,二季度GDP很可能难以保8,基本面对市场不能形成强劲支撑。

  第四,全球经济状况进一步令人担忧,资本市场犹如雪上加霜,国际油价大跌,截至1日,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大跌3.30美元,收于每桶83.23美元,跌幅为3.81%,为去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国际油价大跌,国内调降油价渐行渐近,对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两只权重股有一定利空影响。

  关于后市,有分析人士指出,昨日沪深指数大跌收盘,日线收长阴线,沪指逼近2300点关口,均线支撑全部告破,大盘有再度探底的可能,2280点附近应将是一个强有力的支撑位。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权重股
  • 大盘
  • 市成交
  • 深证成指
  • 探底
  • PMI
  • 油价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