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索尼股价30年来首次跌破千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日元升值、美国经济数据欠佳加剧全球经济增长趋缓疑虑等因素影响,日本股市4日开盘后迅速走低,索尼公司股价当日跌破每股1000日元大关,为1980年以来首见。

  索尼股价4日开盘不久后一度重挫2.3%,报每股990日元,并最终收于每股996日元。索尼股价2000年3月曾创下历史上最高盘中价每股16950日元,而上次跌破每股1000日元的时间则是在1980年8月。

  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的5月非农就业人数仅增加6.9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5万人,失业率则在近一年内首次上升,为8.2%。这加剧了投资者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

  由于欧债危机阴霾持续存在,投资者持续将资金转入日元等资产避险,推动近几个月来日元持续升值。日元上周对16种主要货币全面升值,日元对欧元甚至攀升至11年来最高水平,达到1欧元兑95.6日元;而日元对美元6月1日也升至2月中旬以来最高点,为1美元兑77.66日元。

  未来几个月将是索尼执行其改革计划、扭转亏损局面的关键时机。有分析认为,索尼是日本最大的电子消费品出口商,如果日元持续走强,将可能使索尼改革计划的效果大打折扣。

  索尼上个月发布的财报显示,截至2012年3月结束的2011财年,索尼出现4566.6亿日元净亏损,创年度亏损纪录。索尼预计,由于游戏机业务形势较好、电视业务亏损减少等原因,2012财年有望实现300亿日元净利润。

  索尼上世纪八十年代曾凭借Walkm an和C D随身听等产品风光无限,但由于近年缺少主打创新产品,在智能手机领域未能与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等厂商抗衡,电视机业务也连续8年亏损,索尼目前已连续4年亏损。

  投资者关于索尼盈利前景不佳的心态似乎已经由“担忧”转变为“确信”。再加之日元升值等因素影响,索尼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下跌近30%。据悉,在2000年3月,索尼市值高达1250亿美元,但目前仅为约130亿美元;相比而言,美国苹果公司目前市值约5250亿美元,三星电子约为1500亿美元。

  索尼今年早些时候上任的首席执行官平井一夫(K azuoH irai)推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希望能够扭转亏损局面,计划包括裁减约一万名员工,出售化学品部门和精简电视业务部门。

热词:

  • 股价
  • 1980年
  • 跌破
  • 索尼公司
  • 担忧
  • 确信
  • 投资者
  • 智能手机
  • 日元升值
  • 美国苹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