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苹果智能电视来袭 短期内功能是看上很美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慧聪广电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将可能在今年年底发布电视机产品,并将在2013年上半年开始销售,还有消息说,苹果电视机的尺寸将在42到55英寸,售价将在1500到2000美元之间。据消费者表示,对苹果推智能电视表示很感兴趣也很期待,当然对于价格以及适合人群都会有所考虑。业内人士及厂商对于苹果推出智能电视电视是否一个冲击。 

  美国投资银行派杰(PiperJaffray)的分析师认为,在五年时间内,苹果电视机将改变人们消费电视机内容的方式。 

  苹果公司的一举一动都会引发无限猜想,为什么有此影响力,苹果互联网做出了品牌效应,苹果电视则在做概念。正如国内家电业观察人士刘步尘表示,“苹果这家企业的基因就是创新,它推出的产品一定跟别的产品有很大不同。乔布斯活着的时候,就说要推出智能电视,但是为什么一直没有推出来,创新是需要时间的。”刘步尘表示,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内彩电厂商不时推出新概念的产品,“但是没有哪个新概念电视卖得好。”

  苹果的厉害之处在于,虽然它不是新技术、新产品的首创者,但它介入的任何领域,都会带来颠覆效应,比如以往的PC、手机和平板电脑。苹果介入电视领域,无疑会有“谈虎色变”效应。 

  即便如此,业内人士认为,苹果电视即使上市了,对国内企业也不一定会造成大冲击。 

  苹果电视是高端的智能电视,所以它对高端电视有一定的影响,对对普通的液晶电视没有多大影响。就像Iphone手机一样,用户要有一定的教育水准才能够真正的装软件体会它的功能,普通人是用不了的。所以,苹果电视功能只是看上去很美,毕竟国内电视人群多为父母,年轻人较少。 

  NPD调查显示,三星电子平板电视2012Q1北美市场份额达35.1%,在智能电视领域,三星电子占有47.3%的份额。苹果电视的推出,受影响最大的无疑则是是三星,两者除了在手机市场缠斗外,还将在电视市场继续拼争。 

  虽然短期内苹果电视对中国市场的冲击有限的,业内人士认为,就是苹果的电视与现在有很大的不同,也就意味着现在做电视的思路要向苹果去靠拢,要把固有的模式都要打乱,是最可怕的。 

  国内家电厂商无疑要面对未来如何发展的困惑,是模仿?是打价格战?如何寻求发展都将是需要研究的话题。

热词:

  • 智能电视
  • 苹果公司
  • 电视功能
  • 苹果推出
  • 短期
  • 三星电子
  • Iphone
  • NPD
  • 基因
  • 电视机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