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杠杆基金昨日放量下跌 分级债基成避风港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昨日股市大幅下跌影响,场内交易的分级偏股基金、封闭式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和上市开放式基金(LOF)等偏股型基金交易价格均出现下跌,其中一些杠杆基金跌幅较大,在股市表现不佳的情况下,今年表现突出的分级债基继续受到资金追捧,多只分级债基飘红。

  ETF全线下跌

  昨日沪深300指数大跌2.81%,场内基金价格纷纷大跌。跟踪指数的42只ETF基金全部飘绿,其中有11只ETF跌幅超过沪深300指数,小康ETF跌幅最大,达到3.33%,非周期ETF、180ETF、新兴ETF、商品ETF和民企ETF跌幅也都超过3%。

  成交量方面,18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金融ETF、50ETF等金融股占比较重的ETF成交量显著放大,如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昨日成交14.13亿元,较上周五增加近两倍。

  在股市下跌中,杠杆股基跌幅往往超过大盘。据天相投顾统计,昨日共有12只杠杆股基跌幅超过3%,其中银华鑫利和信诚500B跌幅双双超过5%,分别达5.49%和5.04%,两只基金的成交量较上周五均有所放大。此外,泰达进取、申万进取、双禧B和同庆800B跌幅均超过4%,双禧B昨日成交额较上周五放大近一倍。

  分级债基继续上涨

  在杠杆股基放量大跌的情况下,分级债基则继续享受着上涨行情,多只分级债基飘红。据天相投顾统计,昨日共有5只杠杆债基涨幅超过1%,其中聚利B涨幅最大,达到1.78%,丰泽B、利鑫B、丰利B、回报B等涨幅也分别达到1.33%、1.28%、1.27%和1.18%。此外,汇利B、浦银增B等杠杆债基涨幅也较大。一些分级股基的低风险份额也飘红,工银500A上涨1.35%,银华金利、银华稳进、信诚500A和申万收益等低风险份额的涨幅均超过0.5%。显示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分级债基和分级股基中的低风险份额成为资金避风港。

  LOF基金表现分化

  LOF基金表现分化,有7只LOF逆势飘红,特别是中欧动力交易价格大涨3.33%,大幅背离基础市场,中欧小盘和万家公用场内价格涨幅都超过1%。更多的LOF以大跌报收,其中有21只跌幅超过2%,尤以天弘深成跌幅最大,达到4.67%,国投资源、富国500、鹏华500等基金跌幅均超过3%。成交量最大的嘉实300LOF昨日共成交3338万元,较上周五放大了一倍多。

  大跌日ETF申赎也呈现分化,深市方面,昨日易方达深证100ETF出现1.5亿份净申购,嘉实沪深300ETF则净赎回1.48亿份。沪市方面,50ETF净申购0.34亿份,但180ETF净赎回1.11亿份。

热词:

  • 基金跌幅
  • 基金价格
  • LOF基金
  • 净申购
  • 利鑫
  • 基金交易
  • 封闭式基金
  • 沪深
  • 指数基金
  • 易方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