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万科5月销售额过百亿 逆势拿地或意味着市场到位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逆势拿地或意味着市场调整基本到位

  在房地产市场连续下滑后,5月开发商销售普遍好转,其中,行业龙头万科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该公司销售额再度突破100亿元。同时,该公司连续两个月积极买地,5月份又多增三个项目,支付地价超6亿元。有分析人士表示,作为行业风向标,万科逆势拿地对房地产行业来说可能意味深长。

  销售额环比暴涨44.09%

  万科A今日发布的销售业绩简报显示,经过市场4月份调整后,上个月整个市场出现回暖迹象,公司实现销售面积102.5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07.2 亿元,环比暴涨44.09%。

  同时,今年1~5月,万科A累计实现销售面积480.1 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92.2 亿元。不过,从均价来看5月份该公司销售均价为10458.53元/平方米,而4月份只有9700.13元/平方米。这也意味着,剔除机构性因素影响,部分开发商销售价格可能有上涨迹象。

  另外,虽然目前中央一再表态,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但作为行业风向标,万科连续积极拿地。公告显示,5月份新增了3个项目,分别为合肥滨湖新区BH2012-10 号地块,万科拥有该项目45%权益,须支付地价款约5.5 亿元;清远石角镇项目,万科拥有该项目100%权益,支付地价款约1720 万元。另外,万科在河北廊坊香河合作拿下约2.6万平方米的地块,万科拥有该项目50%权益。而在4月份,万科大幅增加土地储备,当月将5块地收入囊中,累计支付地价超过12亿元。

  多个城市出现楼市微调

  “万科逆势拿地可能意味着市场调整基本到位。”一位业内人士对本报记者表示。

  在最近的政策风向上,中央依然保持了对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不过,有统计显示,不少地方政府已经频频对限购等政策进行“微调”。专家表示,在全国主要城市限购、限贷依然将严格执行的情况下,房价大幅反弹的基础几乎不存在。

  根据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最新跟踪统计,自2011年8月8日到2012年6月1日,全国共有50个左右的城市对楼市政策进行微调,其中 6个叫停。谢逸枫表示,如果信贷和税收优惠可以落地,购房者将会明显降低观望,届时市场销售成交上升和景气指数有望走高,但在中央楼市调控不会全面放松,全国主要城市限购、限贷依然将严格执行的情况下,特别是三套房以上限制贷款依然会影响市场,房价大幅反弹的基础几乎不存在。(记者张忠安)

热词:

  • 逆势
  • 万科A
  • 房地产市场调控
  • 微调
  • 市场出现
  • 楼市
  • 销售额
  • 地块
  • 房价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