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随金改主题陷入调整 关注前期热门复苏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17日 1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股指全天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早盘两市虽有短暂上攻,但券商、保险以及金融改革主题个股的大面积退潮拖累大盘迅速翻绿。午后股指弱势依旧,深圳、浙江区域金改个股跌幅居前,大大打击市场人气,沪指相继击破5日、20日均线。最终沪指以2334点报收,下跌22.05点,两市成交较昨日略微有所放大。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49亿。板块资金方面仅医药板块呈现资金净流入,资金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房地产、银行、券商、化工化纤、有色金属。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海泰发展、奥马电器、紫鑫药业、上海金陵、东宝生物,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万科A、浦发银行、攀钢钒钛、海螺水泥、海通证券。

  今日盘面来看,金融改革主题个股遭遇资金获利回吐,昨日我们所提示的警惕龙头个股回落引发市场震荡最终成为了现实。虽然天津、湖北等刚刚启动的区域金改股表现强势,但深圳、浙江等金改股的跌停潮出现无疑对场内人气形成重大打击。我们认为,金改股短线陷入震荡整理是不可避免的,毕竟浙江东日、金山开发等龙头品种获利实在过于丰厚,这种游资击鼓传花性质的炒作只要交接棒失败回调的阵痛将是必经之路。于此同时,由于获利资金不时从金改主题中流出,这批短线活跃资金势必将寻找新的投资标的。在金改热炒过程中得到一定调整的高送转、涉矿、文化等前期热门品种则借势再度吸引资金驻足,例如:川润股份、超华科技等具备填权预期个股的逆势表现即是一个较为明显信号。

  消息面上,印度央行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尽管中国经济一季度虽然表现好于预期但依然创出近三年来的最低增长。市场对于政策松动的预期依然存在,因此即使市场面临主流热点调整压力,但是对于大盘整体走势则不必过于悲观,显然在银行股不断得到汇金增持的背景下,如若没有太大利空要指望其大跌的概率并不高。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对于股价高高在上的金改概念股应注意回避,相应的对于一些近期调整到位的新兴产业、业绩预增个股可适当关注。

  沪市涨幅前10

沪市跌幅前10

深市涨幅前10

深市跌幅前10

热词:

  • 大盘整体
  • 调整压力
  • 沪指
  • 板块资金
  • 超赢
  • 股短线
  • 市股指
  • 个股方面
  • 龙头个股
  • 市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