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观经济前景恶化 后期关注希腊大选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国内期货市场除黄金、白银等少数品种之外,其他品种全线飘绿,橡胶、LLDPE、PVC以及PTA等化工类品种跌停,领跌期市,市场弱势格局进一步加剧。

  “宏观经济前景恶化打压原油价格,带动了LLDPE等化工类品种破位下跌。”永安期货研究中心王金说道,当前化工行业自身基本面对价格的影响,已经让位于宏观经济形势,经济形势的恶化使全球投资基金撤离商品市场。据路透社消息,上周五的国际期市交易数据显示,5月份最后一周,全球对冲基金和其他基金经理人从商品市场撤出资金逾23亿美元,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全线回落。

  对全球经济形势的担忧,是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自部分欧元区国家研究部署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应对方案后,昨日有报道称中国也开始准备相关应对之策。在此之前公布的中国5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大幅回落2.9个百分点,仅为50.4%,市场对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减速的担忧得到验证。

  受此影响,昨日国内橡胶、LLDPE等化工类期货品种跌停,其中PTA开盘即大幅下挫,主力合约被巨量封于跌停板,表现最为弱势。PVC期价虽然受到自身成本支撑,但最终尾盘也收于跌停。

  “PVC市场自年初就弱势运行,大部分上游企业均处于亏损状态,部分企业近期已停工检修。”中盐吉兰泰盐化集团有限公司的闫浩林告诉期货日报记者,受市场整体环境影响,投资者对PVC后市进一步看空。此外,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回落使乙烯法产PVC成本有所下降,也间接压制了电石法PVC的市场价格。不过也应该看到,国内PVC成本支撑明显,尤其是人工、电力、煤等成本上涨,这可能会限制后期PVC价格的跌幅。

  王金也认为,宏观经济形势前景不明朗会在短期内继续压制化工类商品的价格,后期应重点关注希腊大选的结果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最新进展。“目前LLDPE社会库存偏低,下游需求疲软,中下游贸易商采购心理谨慎,市场整体维持弱势运行。宏观经济方面任何的不利因素都可能打压市场,使其价格再创新低。”王金说。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内外化工类现货产业市场购销不旺,原油、石脑油以及LPG等资源类产品价格不断下跌,将会使相关商品价格继续回落。本月中旬希腊大选结果将决定该国是否会留在欧元区,这将对全球经济格局形成重大影响。

热词:

  • LLDPE
  • PVC
  • 宏观经济形势
  • 价格再创新低
  • 化工类
  • 弱势格局
  • 大选结果
  • 维持弱势
  • 欧元区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