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金证券:期货行业迎来新繁荣(荐股)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5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政策松绑+产品推动+业务创新,将促期货行业进入新一轮高速增长:

  政策松绑:期货行业是政策引导型行业。我国管理层对期货行业的态度已逐步经历谨慎限制—稳步发展—积极推动的转变。近期监管层表态“大力推动期货市场发展将是今年证监会的重点工作之一”。

  产品推动:期货行业是产品推动型行业,其成长性很大程度决定于期货交易品种的增长。我国2011 年期货交易量较2002 年增长656%,其中585%贡献于增量品种的增长,仅71%贡献于存量品种的增长。近两年期货新品种有望加快推出,焦煤、玻璃、国债、原油甚至期权等10 余种品种均有望于1-2 年内推出,将显著推动市场交易规模。

  业务创新:业务单一、交易所高收费挤压盈利空间是目前期货公司发展的主要瓶颈。近期监管层已积极推进期货公司业务创新,交易所手续费率全线下调,境外代理、资产管理等创新业务有望近期破茧,均将大大改善期货公司盈利模式和盈利能力,开启行业发展的大空间。

  量化分析:白银期货上市后成交活跃,有望给行业带来 5%-6%的年增量交易额;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国债、原油期货以及股指期权,战略意义重大,并将推动非常可观的交易规模,约可分别带来20%、12%和30%的交易额增量,值得期待。

  看好资金充沛与股东实力强大的期货公司。资本实力决定期货公司发展空间。股东背景决定期货公司竞争策略,发挥产业背景和专业优势是现货背景和传统老牌期货公司的重要经营策略;金融背景的期货公司依托网点和客户优势在金融期货业务具备突出优势。以股指期货的经验来看,未来国债期货推出,若银行可积极参与,我们认为具备银行背景的期货公司成交有望大幅增长,如中证期货、光大期货、招商期货等。

  投资建议

  金融期货扩容背景下,券商系期货公司将占据有利地位,其对券商的业绩贡献也将逐步提升。因此券商仍是期货行业扩容下的确定受益者,重点推荐中信证券、光大证券以及广发证券。相关参股期货的上市公司也将因为参股期货公司的业绩预期及实际向好,而获得相应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中国中期、浙江东方和弘业股份。

  中国中期(停牌),利润基本都贡献于期货业务,期货公司中国国际期货(博客,微博)综合竞争力突出,租赁资产仍有进一步注入预期;

  浙江东方,参股永安期货为行业领军,并存上市预期,大股东浙江国贸实力强大,公司为旗下唯一上市平台,未来不乏继续注入集团资产的可能;

  弘业股份,参股金融,涉及文化产业等多元化经营,弘业期货成长性好,业绩贡献近 20%。

  风险提示

  估值偏高;政策风险。(国金证券研究所)

热词:

  • 期货公司
  • 期货行业
  • 参股期货
  • 国金
  • 股指期权
  • 白银期货
  • 国债期货
  • 期货市场
  • 证券研究所
  • 期货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