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桶油带头创新低 银行钢铁岌岌可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6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国际油价大跌与外围股市大跌影响,A股周一大跌,周二市场则明显缩量整理。周一中国石油与中国石化双双下跌,股价创下2132点以来的新低。作为有影响的权重股之一,带领沪深300等重要指数深幅下探至多空分水岭的关键位置。难怪有股友开玩笑地说,做多需要调集券商、保险、地产、医药而做空只需要动用“两桶油”。

  市场普遍认为,6月国内成品油价的第二次下调是板上钉钉,且下调幅度很可能将达到600元,成为近年之最。虽然五月的统计数据说明,虽然中国石油月内被集团增持2.38亿股,成为5月被增持最多的股票,但依然无法抵消国际油价巨幅的下跌(布伦特原油5月下跌14.70%)带来的影响。

  强势板块内部的分化在周一也表现得非常突出,尽管前期券商龙头国海证券在早盘仍强力做多,但无奈券商内部阵营已经分化,广发证券周一盘中的下跌就抵消了国海证券的努力,且一度带给深圳指数最大的下跌贡献。

  其实翻翻沪深300的个股,我们不难发现,这三百只股票内部的分化也相当严重。除了类似包钢稀土这样一路上涨的股票外,其实已经有不少股票没有跟随指数前期上涨,反而是不断下跌创出阶段新低。经记者简单统计,包括两桶油在内,共有18只股票创出2132点的新低,其中不乏中国联通、鞍钢股份、广深铁路、王府井这样对市场有较大影响的股票。

  不仅如此,与石油石化关系最直接的煤炭板块也表现较弱,其中中煤能源、兖州煤业、大同煤业等已逼近2132低点,同样逼近重要历史低点的还有全行业亏损的钢铁板块以及A股最大权重板块——银行,华夏银行、交通银行等在破净的边缘挣扎,银行钢铁板块也呈现岌岌可危的态势。

  附表:已跌破2132低点的沪深300个股及所属行业

  名称 所属行业

  中国联通 通信

  软控股份软件

  金发科技化工

  王府井 商业零售

  梅花集团食品

  双汇发展食品

  獐子岛 食品

  综艺股份新能源

  天威保变新能源

  金风科技新能源

  汉缆股份电线电缆(次新股)

  桐昆股份化工、服装(次新股)

  四维图新电子服务(次新股)

  鞍钢股份 钢铁

  马钢股份钢铁

  广深铁路 铁路

热词:

  • 股票
  • 钢铁板块
  • 汉缆
  • 权重板块
  • 金发科技
  • 金风科技
  • 权重股
  • 沪深
  • 新能源
  • 券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