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货航宣布正式加入天合货运联盟意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年6月6日下午,东航旗下的中国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货航”)在中国航空物流展上正式对外发布了加入天合货运联盟的意向。中货航总经理朱益民、天合货运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蔡中和代表双方签署了入盟意向书。中货航总经理朱益民表示:“中货航将于2013年6月底前正式加入天合货运联盟。”

  天合货运联盟是全球唯一的航空货运联盟,从2000年成立至今,已经拥有包括墨西哥国际航空、法国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集团、达美航空、大韩航空、意大利航空、捷克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和俄罗斯航空在内的9家成员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可靠且服务面最广的航空货运联盟。

  中货航总经理朱益民表示:“这是一个航空货运服务和方式急剧变革的伟大时代,机遇和风险同在,挑战与艰难并存。中货航在严格按照入盟标准不断完善提高的同时,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国际一流航空公司的合作,希望学习借鉴联盟成员的先进经验,提高管理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与联盟成员携手共进,互补长短,互利共赢。”

  中货航成立于1998年,以上海为主运营基地,是中国首家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航空货运公司。截至2012年5月,中货航机队规模为19架,包括6架B777货机、5架B747货机、3架MD-11货机、2架B757货机、3架A300货机。中货航经营着16条货运航线,通航点涵盖芝加哥、亚特兰大、达拉斯、洛杉矶、巴黎、米兰、阿姆斯特丹、新加坡、曼谷、香港、台北、大阪、东京、首尔等欧美、亚太近20个主要城市。同时,中货航还经营着东航和上航360架客机腹舱的国际、国内货运业务,通航3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于国内外共188个城市。

  加入天合货运联盟,符合中货航长期发展的战略利益,也必将推动中货航的转型、发展。在经历了前几年航空货运市场的大起大落之后,中货航正式确立了“天地合一,转型发展”的战略目标。2011年,中货航与上海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长城航空公司成功重组,成为中国最大的航空货运企业。2012年,中货航完成与东远物流的合并重组后,将成为以航空货运为核心,经营范围涵盖地面代理、卡车运输、快递服务、货代服务等业务的航空物流企业。

  2011年6月东航正式加入天合联盟以后,作为其子公司的中货航也及时启动了对标工作,严格按照联盟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服务标准,开展了入盟知识培训、联盟产品推广、服务流程改进、联盟网站对接、品牌形象提升等一系列工作,为不久的将来成为天合货运联盟的正式成员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热词:

  • 货运航空
  • 天合
  • 货运航线
  • 上海国际货运
  • 天合联盟
  • 航空货运
  • 航空物流
  • 货机
  • 联盟成员
  • 东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