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ST兴业9日跌去近四成 退市迫近?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

  日,*ST兴业(600603.SH)再度跌停,这已是*ST兴业第9个跌停,股价已从9.33元跌至5.88元,区间跌幅36.98%。

  *ST兴业于去年11月24日发布《关于重大事项暨停牌公告》称,公司拟向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大洲集团”)及相关各方定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该事项对公司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自2011年11月24日起连续停牌。

  根据*ST兴业的公告,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系拟由公司向大洲集团及相关第三方发行股份购买大洲集团和相关第三方共同拥有的新疆某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但是,此次重组在半年后告吹。*ST兴业5月26日公告指出,公司在向相关监管部门进一步政策咨询后明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条件还不成熟,经公司审慎考虑,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这已不是*ST兴业近年来第一次终止重组,去年4月13日*ST兴业因筹划重组停牌,但仅仅一星期后的4月20日即终止重组复牌。当时的公告指出,“自公司股票停牌后,公司与第一大股东厦门大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实际控制人陈铁铭就相关事项进行了认真的筹划和沟通。综合考虑宏观形势、政策及其他不确定因素,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目前该重大事项条件尚不成熟。”

  由于业绩低迷,加之退市制度将推出,*ST兴业退市风险也逐渐加大。根据此前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上市公司满足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或最近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等条件,将会被终止上市。

  *ST兴业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每股净资产为-1.55元,已经连续第二年净资产为负值,且公司自2008年至2011年间其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方案(征求意见稿),若*ST兴业今年净资产为负,或者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公司股票将终止上市。离年底的退市大限仅剩半年时间,*ST兴业如再没有实质动作“保壳”,难逃退市命运。

  *ST兴业在5月26日的公告中指出,为尊重和保护全体股东合法权益,维护市场稳定,避免公司股票退市风险,公司将认真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及最新政策导向,积极寻求化解危机的各种可行方案,以推动上市公司转型发展,努力使上市公司获得新生。

热词:

  • ST
  • 兴业
  • 退市风险
  • 退市制度
  • 跌至
  • 上市公司
  • 跌停
  • 公司股票
  • 资产重组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