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互联网企业争相造手机 今明两年将入“血拼”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8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手机”的竞争越来越猛烈了。盛大和阿里巴巴同时在北京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小米手机首次放开购买。小米科技公司副总裁黎万强说,今明两年将是智能手机的血拼年。

  盛大发手机主角“缺席”

  盛大在京发布了首款智能手机,正式加入“互联网手机”阵营。但是,直到会议结束,大家也没有看到盛大手机的样子,“主角”缺席了。

  盛大手机有两个版本,Bambook S1的配置单显示,这款产品的处理器主频仅为1GHz,比目前的小米手机要低。但是盛大公司旗下主持手机业务的果壳电子CEO郭朝晖强调,盛大Bambook手机的处理器采用了A9架构,能够更为有效地发挥双核处理器的优势所在。他还把Bambook手机性能比做“中学生”,而采用A8架构主频1.5GHz处理器的小米手机,则被他形容为“小学生”。这部手机究竟长什么样,会场所有人只能看大屏幕,因为现场没有一台样机。手机是由哪家公司代工制造的,盛大也没有公布。

  阿里手机含800元红包

  昨天下午,阿里巴巴联合海尔在京发布了能够防尘、防淋、防水的“三防手机”,其中一款售价999元。

  现场亮相的手机,采用1GHz处理器,500万像素摄像头,4寸的屏幕,都是目前国内市场的主流配置。而且海尔手机还将内藏一个800元的支付宝红包,买家可以用红包在网上直接购物。两家公司称,海尔“劲·Zing”手机最快将在本月15日正式上市销售,采用网上预订和线下渠道结合的方式。与盛大手机不同的是,“阿里云”手机的生产制造和销售,全部由合作方海尔负责。

  此前阿里巴巴与天语曾经合作推出“大黄蜂”和“小黄蜂”手机,截至今年5月底,手机销量达100万台。

  手机“血拼”不可避免

  盛大和阿里巴巴切入智能手机市场,让小米科技感受到了压力。昨天,小米科技副总裁黎万强在微博中宣布,从7日起,小米手机网上放开销售,不再限量。这也是小米手机首次敞开供应。

  对于首次放开小米手机的销售,黎万强否认是因为竞争对手的压力,而是小米手机的产能已经能够满足销售的需要。他认为,互联网公司造手机将遭遇两道坎:产量达到10万台时将遭遇质量坎;销售量达到100万台时将遭遇服务坎。“100万台手机的配送服务等,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将是个严重考验。”

  目前,百度、阿里巴巴、人人、盛大已经先后加入智能手机的阵营,360手机将在7月份接受预订,网易手机正在筹备中。另外有消息称,腾讯也在秘密研发手机。黎万强认为,“智能手机的惨烈竞争将在今年拉开,今明两年将是血拼年,然后整个阵营的排序才会稳定下来,大公司份额超多,小公司有的还会消失。”

热词:

  • 血拼
  • 网易手机
  • 款智能手机
  • 支付宝
  • 互联网公司
  • 互联网企业
  • 手机销量
  • 手机性能
  • 手机业务
  • 处理器主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