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互联网大佬血拼低价智能手机 争取新人口红利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7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互联网企业在低端智能手机领域展开价格战,2000元智能机或失守市场

  360董事长周鸿祎认为,一旦千元智能手机普及,中国互联网普及率将能超过美国70%的水平

  昨天,阿里巴巴、盛大、小米不约而同吆喝自家的智能手机。如今互联网扎堆做手机已不新鲜,大打价格战的趋势更是日益明显,千元智能机比比皆是。360董事长周鸿祎称,在未来的两年中,大众化的智能手机将成为推动互联网迈向黄金十年的主力军。

  事件:互联网大佬齐推低价智能机

  继与天语合作之后,阿里巴巴昨日又宣布,与海尔合作推出搭载全新云OS的首款云智能手机海尔W718,售价999元。巧合的是,盛大也于同日宣布,推出旗下第一款千元智能手机Bambook。

  前不久,360透露要推出999元的学生特供机,百度联合长虹推出千元智能机,阿里巴巴携天语推出大黄蜂、小黄蜂,售价分别为1499元、699元。

  迫于市场压力,小米公司在上月限量发售15万部1499元小米手机的青春版,并于昨日宣布全面开放购买,放弃饥饿营销策略。

  中国联通销售部总经理周友盟认为,“中国9亿用户中,90%使用的手机价格低于2000元。”她预计2012年的国内市场容量,1000元以下的终端能有9000万部,1000元到2000元的终端能达到6000万部。

  业界人士称,在不差钱的互联网企业进来以后,肯定会加剧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2000元智能手机或将失守。

  分析:为互联网争取新的人口红利

  对于互联网大佬扎堆做智能手机的现象,业界曾普遍认为是要抢占移动互联网入口,在合作硬件厂商的手机上绑定自家的系统或应用,谋取PC时代微软的地位,以致不惜血本低价促销。

  昨日,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抛出一个新论调。他认为千元智能手机并非价格战所致,而是为互联网争取新的人口红利。

  周鸿祎说,互联网用户增长进入平台期,如一些老人难以学会使用复杂的PC,一旦简单易用的千元智能手机普及,中国互联网的普及率完全能超过美国70%的水平。这意味着互联网新的人口红利,将是中国互联网再一次狂飙进取阶段。

  周鸿祎举例,2000年中国互联网用户2250万,代表互联网的新浪、搜狐、网易都处在亏损状态。到2011年6月底,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4.85亿,十年间增长了20倍,传统的三大门户不仅赚钱了,而且腾讯、百度、阿里巴巴这三家互联网公司也成为行业巨头。

  “未来两年,大众化的智能手机将成为推动互联网迈向黄金十年的主力军。”周鸿祎说。

热词:

  • 智能手机
  • 人口红利
  • 互联网用户
  • 互联网企业
  • 饥饿营销
  • 低价促销
  • 互联网公司
  • 周鸿祎
  • 智能机
  • P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