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A股不领降息情 “大赛魔咒”难破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9日 04: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众瞩目的2012年欧洲杯足球赛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对于球迷来说,这是4年一遇的 “狂欢节”,但对于刚刚遭遇击穿 2300点整数关口痛苦的股民而言,却可能再度迎来“欧洲杯魔咒”的考验。在周四晚间央行意外宣布降息释放利好的背景下,昨日沪指依然连续第三日收跌,全周股指跌幅更是高达3.88%。业内人士表示,对于经常陷入 “逢大赛必跌”怪圈的A股市场而言,下周市场或将继续弱势探底。

  沪指全周重挫3.88%

  周四晚间,央行意外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本次降息不仅是时隔3年半来的首次降息,也是去年7月加息后央行首次运用价格工具调节货币政策。

  对此,中金公司表示,继上月降准后,央行本月又再降息,显示央行货币政策放松力度明显加大,节奏加快,主要是为了增加货币政策对经济增长的支持力度,配合稳增长的宏观调控目标。

  不过,面对本周前4个交易日多头节节败退的局面,突发的利好消息并未能激发市场的做多信心。上证综指昨日仅在早盘小幅跳空高开,随后便一路弱势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51%,收报2281.45点;深证成指下跌0.5%,收报9707.18点。从沪指周K线来看,全周股指以日K线五连阴的方式重挫3.88%,沪指周线的上升趋势线也就此宣告失守。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本周末将公布备受关注的5月份通胀、工业生产、投资以及进出口等宏观经济数据,央行选择在此时宣布降息,也令投资者担忧即将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不尽如人意。

  A股调整或延长至三季度

  “仅从技术面来看,如果6月行情不能翻身向上收复5月失地,不仅A股市场后市要遭遇"欧洲杯魔咒",或许"奥运会魔咒"也会接踵而至。”四川德源富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总裁张浩表示,昨日市场在降息利好的提振下依然走出高开低走的行情,这意味着对经济下滑的忧虑已经左右了市场情绪。“如果当前这种弱势行情延续到6月底,那么沪指月线两连阴的形态意味着股指调整时间将拉长至三季度,甚至不排除股指重新下探2150点区域的可能”。

  大摩投资(博客,微博)分析师也认为,综合来看,昨日市场再次无视利好高开低走,指数成交量有所放大,指数重心再度下移。央行对于存、贷款利率上下浮动区间的差异化规定被市场解读为利率市场化的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对于现阶段银行板块无疑是一大利空。整体来看,在短线市场利好有限的情况下,指数下跌趋势仍在持续中。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

  下周猜想>>>

  大势猜想:市场仍将弱势?

  实现概率:75%

  应对策略:目前的走势已较为充分反映了悲观的经济预期,不必过分悲观。股指离前期低点2242不远,关注后期走势,目前谨慎为上。

  主力猜想:游资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80%应对策略:目前市场的可操作性空间降低,静待大势明朗。

  热点猜想:夏季来临资金炒电力股?

  实现概率:75%

  应对策略:“冬炒煤来夏炒电”已经形成了市场规律,随着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将出现用电缺口,且自去年电力企业提价以来业绩明显好转,建议关注。 (中财)

热词:

  • 沪指
  • 魔咒
  • 股指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弱势震荡
  • 银行板块
  • 深证成指
  • 整数关口
  • 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