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典当行变身另类珠宝行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夏季我国进入了传统的婚庆高峰期,一对对准新人们忙着准备婚戒,但近年来各种珠宝首饰价格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尤其是钻石价格,许多年轻人只能望而却步。然而,典当行逐渐变身另类珠宝行,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公开资料显示,从2011年至今,优质钻石价格涨幅超过30%,创造了钻石市场近10年来的新纪录。而现代的典当行已经不仅仅局限于旧时的用东西换钱,而是日渐发展成一种成熟的投资和融资模式。顾客来到典当行,既可以拿自己的珠宝首饰来典当或是售卖,也可以购买典当行现有的绝当商品,不但可以保真,而且价格也比外面的珠宝行要便宜不少。

  周女士就是这样一位精于理财的白领。记者在宝瑞通典当行见到周女士时,她仍然沉浸在淘到宝贝的喜悦中。“结婚是人生的大事,我原本打算花五六万元左右买一枚结婚钻戒,但现在我花了不到3万元就购买了1.2克拉的钻戒,售价要比商场低了近40%。”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热衷于到典当行“淘”绝当品。宝瑞通典当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约定,顾客抵押的东西如果过期不来赎,3万元以下的物品就可以作为“绝当品”自行销售。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如果从典当行购买黄金饰品,每克能便宜20-30元左右,而且不是别人带过的、老的、旧的、残的,均是拿着原料以旧换新的全新金饰;如果从珠宝店购买钻戒,1克拉的钻戒按品质不同市价7万元到十几万元不等,而从典当行买,最低3万元就能拿到克拉钻。

  但仍有人对典当行出售的物品是否是真品而疑心。宝瑞通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道,宝瑞通拥有包括特聘顾问在内的资深鉴定专家团队,在收当时,绝当物品经过评估师慧眼鉴定,质量都是有保证的,像珠宝、钻戒等都有相关的鉴定书,品质没有问题,消费者可放心购买。

  同时,对于那些想把自己手中的珠宝首饰变现的顾客来说,选择典当行的回购业务也是一种较为划算的方式。许多珠宝行都表示没有公开回购首饰的业务,只针对本品牌的黄金饰品进行以旧换新。而宝瑞通推出的奢侈品寄卖、回购业务,无论是否是在宝瑞通购买的物品,均可在宝瑞通任何一家门店办理寄卖回购。

  

热词:

  • 典当行
  • 珠宝首饰价格
  • 宝瑞通
  • 绝当品
  • 珠宝店
  • 变身
  • 回购
  • 钻石价格
  • 婚戒
  • 结婚钻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