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青啤披露和三得利合资框架协议 称合资进账1.67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末披露和三得利合资框架协议

  继5日青岛啤酒(600600)宣布和日本啤酒生产商三得利签约合资以进攻华东市场后,青岛啤酒在上周末透过港交所进一步披露了框架协议,指出合资出售部分或进账1.67亿元。不过,对于这次双方在华东市场的“抱团”,业界对这次合资今后的“钱景”议论不绝于耳。

  所获净利润中商誉占比重不轻

  框架协议指出,上周末,青岛啤酒在港交所挂出了名为《与三得利中国签订两份合资公司框架协议进一步公布》。当中指出,青啤日前宣布与三得利中国合资,青啤视作出售交易部分完成后,预期令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加2.48亿元。不过,商誉在当中占有较大比重。公告显示,如果考虑到商誉减值,整个合作交易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只增加1.67亿元(未经审核)。

  青岛啤酒在上周和三得利一同宣布,双方将各自在上海市及江苏省全域的目标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重组整合到两家新成立的对半合资公司中的。青啤此前已牵手朝日啤酒,后者以两成的权益跻身青啤二股东。

  分析指2013年后盈利预测不好算

  合资能否“1+1>2”?据青啤的公告,合资“底子”是:截至2011年,三得利中国拟注入事业合资公司的资产为12.31亿元,2011年净利润为1557万元;拟注入销售子公司的净资产为-4.03亿元,2011年净利润为-1.73亿元。青岛啤酒拟注入事业合资公司的资产为8.84亿元,2011年净利润为3103万元;拟注入销售子公司的净资产为-2.44亿元,2011年净利润为-1.26亿元。

  中金公司的研究表明,在江苏、上海两个市场它们面临的共同对手是华润雪花,整合后将在上海占半壁江山,但江苏市场只占16%。预计合资在今年会让青啤有一次性收购收益入账,不过对市值只可直接增厚;2013年之后的盈利预测暂不好估算。

  受困于日本市场的萎缩,日本饮料巨头纷纷转战中国。如麒麟和华润合资生产和分销非酒精饮料业务,朝日啤酒也持有康师傅饮品约32%的股权。

热词:

  • 青啤
  • 框架协议
  • 合资公司
  • 三得利
  • 底子
  • 上周末
  • 净资产为
  • 盈利预测
  • 港交所
  • 青岛啤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