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环保部受理73家上市公司环保核查 陕西黑猫焦化未通过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查企业来自化工、制药、机械制造、冶金、建材、轻工、化纤、电子器件、有色金属、煤炭等行业

  日前,国家环境保护部公布了从2011年开始,截至目前,上市公司的环保核查信息。核查企业所属行业来自于化工、制药、机械制造、冶金、建材、轻工、化纤、电子器件、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

  这份名为《环境保护部开展上市公司环保核查工作信息(2011年延续及2012年接收)的文件显示,共有53家上市公司接受了环境保护部的的环保核查。加上去年6月30日《环境保护部出具上市公司环保核查意见的公司基本信息(2011年1-6月)》所公布的22家(保定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在2011年4月20日显示为暂停,5月10日再次上报并获得通过;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1月24日未获得通过,2011年12月26日环境保护部再次接收其上报的材料,目前的进程为“补充公司材料”),环境保护部从去年开始到今年6月份,共受理73家上市公司的环保核查。

  在这73家公司中,39家公司获得通过,其中,很多都是在2011年上半年获得通过,共有20家。其中,去年下半年以后获得通过的,只有19家。在上述73家公司中,未获得通过的有2家,分别是河北建投能源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12月26日环境保护部再次接收其上报的材料,目前进展情况为公司补充材料)和陕西黑猫焦化股份有限公司;暂停的2家,分别是甘肃酒钢集团宏兴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和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终止核查的2家,分别是浙江海亮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川西部资源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此外,还有一些公司的核查结果尚未出来。具体看审议进展情况,有些需要公司补充材料,共有18家;有些处于调查核实阶段,共有6家;有些处于公示阶段,共有2家。此外,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议进展为“不受理,重新编制报告”,焦作万方铝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审议进展为“重新编制报告”。

  记者查看上述两份材料,发现环保部发布的报告中,核查企业所属行业来自于化工、制药、机械制造、冶金、建材、轻工、化纤、电子器件、有色金属以及煤炭等行业。

  业内人士表示,一家企业是否能够上市,或者上市之后再融资,肯定需要环保部门的批文。

  这一点,根据此前环境保护部发布的《关于对申请上市的企业和申请再融资的上市企业进行环境保护核查的通知》,重污染行业申请上市的企业、申请再融资的上市企业、再融资募集资金投资于重污染行业的上市公司,融资前,必须经过登记所在地省级环保行政主管部门的审查和现场核查,再报送中国证监会,并抄报国家环保总局。对于跨省从事重污染行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申请上市企业和申请再融资的上市企业,其登记所在地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应与有关省级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进行协调,将核查意见及建议报国家环保总局,由国家环保总局报送中国证监会。记者 朱宝琛

热词:

  • 核查
  • 上市公司
  • 环保部门
  • 再融资
  • 有色金属
  • 受理
  • 冶金
  • 国家环保总局
  • 上市企业
  • 煤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