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外愈乱内愈稳 欧美大跌造就低吸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12日 1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今日A股早盘震荡加剧,主要受内部新增信贷超预期与外部欧美股市重返下跌多空交织的影响。不过,欧美市场对A股的影响更多是情绪性波动,在当前位置投资者无需恐慌,不妨借用外力低吸高抛。

  早盘受隔夜欧美股市重返跌势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其中沪综指以2295.07点低开0.47%,后续在恐慌盘的抛压下,指数震荡下行,最低探至2280.95点,截至中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287.44点,跌幅0.80%,深成指收报9808.70点,跌幅0.42%。成交方面,两市量能仍未能有效放大,沪市成交298.5亿元,深市成交317.1亿元。

  隔夜欧美股市高开低走,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42.97点,收于12,411.23点,跌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48.69点,收于2,809.73点,跌幅为1.7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6.73点,收于1,308.93点,跌幅为1.26%。欧洲方面,除德国DAX指数勉强收红外,其余股市均由涨转跌。西班牙政府已经向欧盟请求援助,援助资金最高将达到1000亿欧元(约合1250亿美元)。然而,西班牙银行业救助方案细节的不明朗打击了市场情绪,令股市承受沉重卖压。这主要是因为信用评级机构惠誉周一将西班牙最大的两家银行西班牙国际银行和西班牙对外银行的长期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BBB+",评级前景定为负面。上周四,惠誉曾宣布将西班牙主权信用评级下调至"BBB"。同时,据道琼斯新闻社报道,评级机构穆迪或于本周宣布下调17家全球性银行的债券评级,主要理由是这些银行在后金融危机时期仍未摆脱困境,盈利能力有所下降。因此,投资者普遍质疑欧盟救助西班牙银行的效果,同时,更担忧意大利步西班牙后尘寻求欧盟资金援助。

  正是在隔夜欧美主要股市高开低走的背景下,A股投资者避险情绪再度提升,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即是佐证,毕竟昨日信贷数据超出预期,显示国内经济需求有所恢复。不过,分析人士指出,在A股当前的点位,投资者无需过分恐慌。无论是5月份的经济数据还是金融数据,均呈现出较4月份边际改善的趋势,考虑到5月份之后政府财政投资力度显著增强,多次降准的累积作用正在逐渐显现,预计6月份经济较5月份环比继续改善的可能性较大,这或意味着4月份很可能是月度的经济底部,而二季度成为GDP同比增速底部的可能性极大。因此从投资周期角度来看,当前正是配置A股的最佳时机,而外围的波动将主要影响我国的出口,即使最坏的可能发生,管理层必然会出台更加有力的对冲政策,更何况欧债危机的演绎很可能是有惊无险、皆大欢喜的结局,因此投资者不应过度受到外围恐慌情绪的感染,反而应趁A股震荡消化外围波动的时机适当加仓。

热词:

  • 中证
  • A股
  • 股市
  • 低吸
  • 投资者
  • 西班牙
  • 沪深
  • 低开
  • 震荡
  • 收盘
  •